​给力!南京办结全市首例复工企业返宁务工人员落户手续
2020/02/22 20:3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为贯彻落实《南京市第12号通告》,南京市公安局出台了《南京市公安局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八项措施》。疫情防控期间,对符合《南京市积分落户实施办法》中规定的落户申请条件的复工企业返宁务工人员,给予一次性落户积分12分的奖励,并对落户事项加快办理。

  《南京市第12号通告》发布后,家住南京市栖霞区的钟小姐,通过手机看到《南京市第12号通告》中关于“落户”的内容后,当即拨通了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公安分局办证中心电话进行咨询。结合南京市公安局2月7日出台的《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服务民生支持企业发展的二十条措施》中第七条“节后返程保障服务”相关规定,民警指导了钟小姐办理落户手续需要履行的相关流程。2月19日,钟小姐提交了复工证明等相关材料并申请了预约办理落户手续。记者了解到,钟小姐在南京某海运企业工作,今年4月孩子就将着手办理入学手续,落户问题一度成为钟小姐的“心头事”。

  2月21日,南京市公安局发布了《南京市公安局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八项措施》,当天下午,钟小姐接到电话通知,她的申请经人社、房产、公安等部门核实后,满足落户积分要求,可以办理《准许迁入证明》。2月22日上午,钟小姐来到栖霞分局办证中心,很快就办理好了户口准入手续。拿着油墨还有些“微烫”的新户口本,钟小姐激动不已,她说:“看到新的落户奖励政策,我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并提交了申请,没想到栖霞分局这么快就给我办好了落户手续,解决了孩子入学难题,南京是我奋斗、圆梦的地方!”

  栖霞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12分的落户加分,等同于在南京居住满一年的分数,并且根据《南京市公安局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八项措施》,为其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办理,原需23个工作日的业务仅3个工作日就出具了准迁证,整整提前了20个工作日。《南京市公安局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八项措施》积分落户奖励政策,是对不惧疫情,坚持守护南京、建设南京的来宁务工人员的重视,更加体现了南京温度。公安机关将一如既往地为吸引人才落户南京做好各项保障,将市政府的好政策落地落实。

  据了解,为了打赢复工复产战,栖霞公安分局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忧,用心落实落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各项政策措施,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市政重点建设工程——和燕路过江通道工程位于八卦洲,对南京交通格局具有重要意义,是栖霞区首批复工的建设工地。该项目已有200余名工作人员复工,接下来,还将有100余名员工陆续回宁返岗,疫情防控难度会逐渐加大。为确保复工安全,栖霞公安分局主动上门服务,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对复工企业、工地做好员工宿舍的消杀、安全、防范工作,指导企业做好员工隔离观察,并对隔离生活区封闭情况、消毒情况、体温检测情况进行多轮检查,确保隔离措施有效到位。分局还通过“一企一方案”,个性化、针对性地对不同行业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提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保障。简化备案流程、开展“不见面审批”、设置“护工岗”、筹集开工防疫物资、指导科学防疫等一系列具体措施,为安全复工吃下“定心丸”、为恢复生产按下“快进键”。

  交汇点记者 林元沁 通讯员 宁公宣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