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5家规上工业企业100%复产 无锡高新区打通企业复工“快车道”
2020/02/21 19:1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厂门口, 手持体温枪的门卫把关;工厂里,工人戴着口罩忙生产……作为无锡市最为重要的开发区,无锡高新区着力在防控疫情的前提下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截至2月21日,全区累计7800余家企业复工,其中5302家工业企业已100%复工;845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100%复产,员工返岗率达80%,百强工业企业平均产能利用率达70%。工业复工复产电力指数达到85.92,为无锡全市最高。

  21日上午,走进位于空港产业园的无锡深南电路有限公司,只见生产车间内一派忙碌景象。工人正聚精会神地操控着一台台设备,其生产的正是超声检测设备不可或缺的关键零部件。“我们员工总数有4500人,目前复工率在60%,产能也恢复到了60%左右。”公司行政总监王志军介绍,复工复产必须严把安全关,为此企业根据自身情况制定了专门的防疫标准。除了“逢人必检”、分餐制等,公司在地方政府帮助下,“包”下了4座宾馆,床位数超500张,用于外地返锡员工健康观察。随着这些外地员工观察期满,预计到24日复工率可达90%。“受疫情影响,一季度的目标未能如愿。从订单产量及产能恢复情况的预判,基本面正在好转,全年稳中求进的趋势依旧不变。”

  英飞凌无锡公司是德国英飞凌在华最大的生产基地。由于春节假期延长,企业2月份产量将比原计划减少了53%。2月10日起,英飞凌无锡公司所有生产线恢复运营,目前一线员工到位率达到90%,产能恢复至85%。“疫情对我们造成了不少影响。为了尽快复工,无锡高新区政府帮我们解决了不少实际困难。”英飞凌无锡公司运营总监丁骏伟说,高新区政府不仅提供了口罩等防疫物资,还到企业现场办公,对复工申请进行一对一指导,帮助解决员工抵锡后入住社区的问题,以及协调紧急物资物流通关难题。

  把被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无锡高新区积极谋划,努力打通复工复产“快车道”。无锡高新区负责人介绍,该区分阶段陆续精准制订出台复工方案,涉及企业复工、人员管控、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到规范化、系统化、公开化。在全市率先搭建“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平台”,企业复工备案、信息上报、日常监管都可以在网上申报,给企业“减负”。全区600多名机关干部、招商人员深入一线,帮助企业解决货运物流、产业链、资金支持等方面的突出困难,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交汇点记者 浦敏琦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