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沿江城际铁路全线复工 江苏在建铁路项目即将全面复工
2020/02/21 15:1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21日,记者获悉,2月20日下午1时36分,随着中铁十六局站前3标项目部取得复工审批手续,南沿江城际铁路沿线五市站前施工标段和迁改标段均获得复工批复,目前,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全线复工。这是江苏第一个实现全线复工的重点铁路工程。

  南沿江城际铁路是国家铁路网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沪宁通道的第二条城际铁路,途经江苏省南京市、镇江市、常州市、无锡市和苏州市,项目全长约27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项目先导段于2018年10月8日开工建设。春节前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万余名建设者无法及时赶回工地,铁路建设进程受到较大影响。

  防疫毫不松懈,复工倍加奋斗。按照省政府和省国资委的部署,省铁路集团积极协调沿线地方政府,加强沟通协调,督促各项目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筹措防控物资,做好办公区、生活区、隔离区、施工点等区域的防控措施,制定缜密防控方案,按要求提交复工申请,积极争取尽快复工。

  2月11日,省铁路集团董事长常青、副总经理史良洪到南沿江公司检查防疫与复工工作,要求南沿江公司加快推进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各标段有序复工。

  2月17日中午,南沿江城际铁路中铁三局站前8标运梁设备装配到位,标志着张家港段在全线率先实现复工。2月18日,南沿江城际铁路太仓段获太仓市防疫指挥部批准复工。2月19日,南沿江城际铁路中交三航局站前9标获常熟市批准复工;2月19日,南沿江城际铁路江阴段跨京沪高铁特大桥施工,标志着江阴段正式复工。2月19日,中铁四局站前1标跨长深高速公路桩基施工,标志着南沿江城际铁路南京段顺利复工。2月19日,南沿江城际铁路常州经开区段、句容段实现复工。2月20日,南沿江城际铁路常州段实现全线复工。

  南沿江城际铁路全线复工后,省铁路集团副总经理史良洪、常州市副市长蒋峰、常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沈小勇一行第一时间赶赴南沿江城际铁路中交二航局站前5标项目部现场,检查防疫与复工工作。

  据省铁路集团副总经理史良洪介绍,目前,连徐铁路、连镇铁路淮镇段、盐通铁路、宁淮铁路、沪通铁路一期等全省重点在建铁路项目复工申请均已提交相关部门,计划在2月下旬全面复工。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