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拍电影!防控拍摄两不误,无锡影都复工有看头
2020/02/20 22:0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在线勘景、远程特效……在家也能拍大片?这样的想象,在“无锡影都”无锡数字电影产业园已经成为现实。面对双重压力,无锡影都创新服务,助力园区300多家企业有序复工,实现疫情防控、影视拍摄两不误。

  “公司原计划上半年开机的几个大体量项目,都会按原定计划开机。”在诺华视创,负责人对今年的发展信心满满。疫情暴发以来,诺华视创最大程度发挥线上资源优势,开发了针对分散制作的管理系统,形成“公司+个人(或工作室)”的全新项目管理模式,增加公司的业务吞吐量。

  借助先进的信息技术手段,影视公司足不出户,在家也能拍大片。圣世互娱影视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今年有两部电影预备开拍,剧组安排制作人员在家完成特效镜头的前期动态预览设计,同时,为了不影响项目进度,泰国、非洲等地的实地勘景也改为在线勘景,各项准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远程会议、线上办公、网上作业,采取灵活机动的办公模式外,园区内不少企业也通过开发新业务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无锡网好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转变策略,在教育、房产、金融等新领域发力,为自己打开了一片新天地。

  “应对疫情影响,园区创新服务,为剧组提供量身定制的精准协拍服务,一批主旋律项目、大制作大投入项目及大综艺项目已在无锡预约拍摄。”无锡影都负责人施娟介绍,应对疫情,无锡影都推出五大举措支持影视行业发展,包括:

  实现影视全程代办服务。园区开启线上企业管家服务,由服务专员为企业提供工商注册、财税、影视项目备案、扶持资金申报等方面的帮助。

  实施企业租金减免优惠。园区积极响应市、区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发展的政策措施,面对受疫情影响的园区内所有企业,给予3个月的房屋租金全部减免。

  推出剧组拍摄减免特惠。自2020年1月31日起至政府相关部门通知恢复拍摄日止,免除因此停拍的剧组在园区所产生的一切租赁影棚费用以及相应的管理费。剧组复工后至2020年12月31日止,但凡在园区拍摄的剧组,实现影棚租赁费相应减免,最高可至50%的优惠。同时,面对重点剧组,采用“一事一议”的方式,部分优质剧组影棚租赁费用全免。

  开启线上剧组管家服务。园区开启线上剧组管家服务平台,为剧组工作人员提供线上勘景,线上实时直播相关载体情况(如摄影棚、酒店、外景等),并由专人对接,科学合理地为剧组量身定制协拍服务。

  加大协拍资源支持力度。在剧组复工之后至2020年12月31日,园区合作协拍单位实行基础外景一律减免,合作酒店、灯光、器材、道具、服装等实现最高50%的费用减免。

  交汇点记者 马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