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3万多名建筑工人已在岗,工地在有序复工
2020/02/20 21:2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江苏正在稳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从建房到卖房,这一条龙上的企业复工情况怎样了?记者20日就此进行了采访。

  工地准备复工

  “我们公司已经正常运转,除了一些外地回来的员工还在隔离,七成员工都正常上班了。我们工地上要滞后一些,各个项目的复工申请都递上去了,但是涉及到劳务人员的返回,正在点对点联系落实。”20日下午,南京一家房地产企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南京19日发布的第13号通告,第6条就是“推动项目开工”,要求“以落实项目单位防控责任为前提,省市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全面开工,其他工程建设项目有序复工,施工现场和生活区域实行封闭式管理”。

  据江苏省住建厅的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统计,目前已有3万多名建筑工人在岗,主要集中在春节未停工或节后已复工的重大工程、重点项目上,它们普遍采取封闭式管理,在严格做好疫情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进项目建设。

  “江苏全部建筑工地都复工的话,将涉及外省来苏的建筑工人100多万名,其中前四位的来源地是安徽、河南、四川和湖北。按照2019年底的统计数字,全省建筑工地上共有湖北籍工人8万多名。”江苏省住建厅建筑市场监管处副处长周文辉介绍说。

  江苏省住建厅于几年前启用的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实时记录建筑工人进出工地、考勤、工资支付等信息。这个当初为了根治欠薪、维护建筑工人合法权益而建立的平台,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出独特的作用。

  目前,江苏大部分建筑工地仍在做复工准备,从人员到材料和技术装备,建筑工地的复工并非一蹴而就。特别是建筑工人这一块,除了江苏籍工人之外,很多人来自外省,需要根据其所在地区的疫情风险等级,逐步稳妥地推进人员返岗复工。

  门店尚未开业

  南京第13号通告在第7条“扩大公共服务”中,已提到“有序恢复楼盘销售、房产中介服务和不动产登记”,但走在大街上看,路边的房产中介门店仍大门紧闭。南京市房产局在20日刚刚发布了《关于有序恢复商品房销售的工作方案》,对售楼处开放作出了防疫措施到位等具体要求。

  “我们店还没有开业,20名员工回来了三分之一,大家目前都是在家办公、线上办公,但真正线上成交的微乎其微。”21世纪浩思不动产的店长缪庆在电话中说。

  “我们在南京市的各个售楼处,都准备好了防护物资,一接到政府通知就可以开门营业。”保利江苏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石鹏飞总监介绍说。这段时间,他们的线上销售成绩也出乎预期,石鹏飞透露,春节以来保利在全江苏区域线上成交超过1亿元,其中,仅南京江北的项目“保利云禧”就成交了2000多万元,客户以老带新为主。

  截至19点30分,南京网上房地产显示20日有商品房认购24套、成交231套。网尚研究昨天发布的楼市周讯也显示,2020年的第7周(2月10日至16日),镇江全市商品房无上市,成交有33套,徐州全市商品房无上市,成交有196套,两市成交总量均处于低位水平。楼市尚未恢复常态,但近期陆续推出的降息、延缴税费和土地出让金、延期开工竣工不计入违约期等一系列政策,对受到疫情拖累的房地产市场均有积极意义。

  交汇点记者 刘玉琴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