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大项目复工复产 | 江苏电网扩建扩容工程项目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19 19:4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19日,1000千伏东吴变主变扩建工程第一批进场复工人员已完成工程日常物资、应急防疫物资核查和现场清扫防毒工作,与即将进场的第二批复工人员,开展基础开挖、打桩等工作。这是“国网江苏电力工程咨询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复工复产工作”的缩影。

  项目经理柏彬介绍说,东吴站主变扩建工程江苏省内春节过后第一个复工的特高压输变电建设项目。该工程2019年10月开工建设,本期扩建1000千伏主变一组,计划夏季用电高峰到来前建成投运。据预测,苏南电网今夏高峰供电缺口比较大,地区电网供电压力较大。该工程投运后,不仅将缓解该变电站江苏侧主变压力,还能有效提高苏南电网的供电能力,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的需求。

  此外,“十四五”期间,江苏将新增特高压交流600万千瓦和陇彬直流1000万千瓦的区外来电,东吴站承担这部分电力的消纳任务。

  据介绍,东吴变主变扩建工程复工共分三个阶段进行:人员进场、设备机械和材料进场以及2月底全面开展施工作业。目前,第一批第一阶段工作已全部完成。现场采取线上办公的方式进行管理,杜绝人员聚集的情况。

  与东吴变主变扩建工程复工类似,南京三汊湾500千伏增容项目也是江苏首批主网输变电工程复工示范工程。据了解,该工程是江苏电网今年迎峰度夏重点工程,也是江苏省今年重大工程建设项目。

  为缓解南京江北地区用电高峰压力、改善电网运行情况,南京三汊湾增容工程本期将站内两台容量为75万千瓦主变更换为100万千瓦主变。该工程于2月15日正式复工,预计两台新主变分别在4月底和7月初启动投运。

  三汊湾增容工程投产后,可以有效弥补南京江北地区500千伏变电容量存在的30.2万千瓦缺口,为江北新区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国网江苏电力工程咨询公司对所有在建工程项目部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根据上级公司复工复产部署,公司从排布复工计划、统筹人员调配、推进复工准备、落实政府报备四个方面,全力保障企业顺利复业、工地按期复工,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电力支撑。” 国网江苏电力工程咨询公司总经理孙雷说。

  根据复工复产计划,工程咨询公司负责建设管理的23个500千伏及以上电网建设项目2月底前复工超过50%,3月中旬全部复工。

  通讯员 赵峰 交汇点记者 张红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