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春耕两不误,泰州温室大棚蔬果香
2020/02/18 15:1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2月18日,雪后放睛,寒气袭人,但泰州市海陵区华港镇万亩无公害蔬菜基地却是一派春意融融,蔬果飘香。该镇港口村宋小平番茄棚内,层层叠叠叶片间,桂圆大的、鸡蛋大的、拳头大的番茄挂满了枝头,老宋笑着对一旁的镇农技服务人员马亚薇说:“多亏了您们的悉心服务,今年挂果比去年多多了,照这样的长势,2月底头茬番茄即可上市。”

  华港镇万亩无公害蔬菜基地是江苏省“菜篮子”工程永久性生产基地、泰州市现代农业产业园。现有蔬菜种植面积10500亩,其中设施蔬菜种植面积6500多亩,主要品种有番茄、茄子、青椒、紫荷芋等,每年上市蔬菜瓜果5万多吨。

  一年之计在于春,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但春耕备耕也到了节骨眼,该镇在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不误农时,积极抓好温室大棚蔬菜生产管理,全力保障疫期本地市场蔬菜供应,丰富市民的“菜篮子”。“干部处处为我们着想,不仅经常到我们大棚里指导生产,有时还给我们送口罩,要求我们人与人之间交叉开,洗手的时候注意串开,让我们做好防护措施。”桑湾村大棚户胡尚美说。

  华港镇围绕“产业结构调整,加快融合海陵、擦亮泰州‘菜篮子’品牌”总体目标,坚持“品种优而精、规模大而强”思路,紧盯“特色再特”“好中再好”“错开高峰”发展导向,加强农药、化肥等农业投入品管控,降低农业生产成本,努力做大做强绿色果蔬、特色水产、优质稻麦产业,今年计划新增高效农业种植200亩、特色水产养殖100亩。

  为了目标必达、目标必超,镇农技人员紧紧抓住有利天气,“疫”战在田间地头,把良种、良法、增产增收的农业技术知识送到农民手中。与此同时,切实做好春耕备耕物资筹备、监管等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全镇库存复合肥300吨、尿素100吨、农药3万亩次、春播种子200吨、农膜5吨,确保春耕生产所需各种农资的有效供给。

  “为防止疫情管控带来农资购买困难,保证农资运得走,供得上,我们要求各个农资经营网点不但要保证价格优惠,而且要采取电话预约,送货上门方式,农户有求必应,随喊随到。”镇农技服务中心负责人王红梅说。

  眼下,华港镇一望无垠宛如卧龙的大棚内丝瓜陆续上市、番茄果实丰满、紫茄含苞欲放,青椒、冬瓜、苦瓜等秧苗长势喜人。

  “疫情以来,我们大棚种植户搭架、整枝、采摘忙都忙不过来,哪有功夫串门呀,你看,我棚内的丝瓜、番茄长势多好,今年大有希望赚一把。”桑湾村民施马红信心满满说。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杨宝军 沈美 柳蓉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