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泰州一银行3天发放“复工应急贷”500多万元
2020/02/16 21:2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没想到这么快,从对接到放款不到24小时!太感谢你们了!”2月12日,泰州市一家餐饮连锁企业收到了由江苏长江商业银行发放的30万元应急贷款,企业负责人连连道谢。

  餐饮行业是春节期间的热门生意,年前,该企业和往年一样接受了大量的年夜饭、聚餐、宴席预订,准备了大量食材。但后来受疫情影响连锁餐饮门店歇业,导致大量食材积压,流动资金吃紧。近期,企业正着手启动复工,按照在线接单、配餐送餐的模式为企事业单位提供餐饮服务,但应急资金成了复工的“拦路虎”。得知情况后,江苏长江商业银行客户经理孙晗了主动联系该企业确认资金需求,2月12日一早,孙晗收集资料会同风险经理赶到企业上门调查,当天下午30万元就到账了。

  据了解,当下正值企业陆续复工时,但对不少小微企业来说,复工最大的困难便是流动资金难以筹集。为此,2月11日,总部位于泰州的江苏长江银行创新开发“复工应急贷”产品,无需抵押担保、到期可无还本续贷,产品推出仅3天,就为22户小微企业提供信贷资金525万元,其中大部分贷款都是在24小时内办结。

  “在当前这样的特殊时期,我们推出复工应急贷款,就是要让受到影响的小微企业及时获取资金,尽快恢复正常生产。”江苏长江商业银行副行长金文斌说,在设计这个产品时,要求必须要快,原则上确保3天内完成。他还表示,江苏长江商业银行是一家地方法人银行,一直致力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民营实体经济,此次推出的“复工应急贷”在信用贷款利率的基础上下调1%,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在到期后可无还本续贷,就是真正从小微企业的实际需求考虑的。

  泰州市海陵区一家工业耐火材料生产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在行业中已具有较大的影响力。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企业停工,春节前生产的产品还积压在仓库,目前虽然正在准备复工,但现金流紧张。江苏长江商业银行客户经理吉成辉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很快就为企业追加发放了复工应急贷30万元。2月13日,这家企业专门发来感谢信,称赞江苏长江商业银行和吉成辉“设身处地为企业想办法、做支持……是真真正正的雪中送炭,是切切实实的为民服务”。

  目前,“复工应急贷”需求十分火爆,仅主要服务泰州主城区的泰州分行3天就已经发放了8笔复工应急贷款,为小微企业解决复工资金“燃眉之急”。而该行还有88笔复工应急贷款正在进行审批流程,另有53户有效需求正在积极对接。

  交汇点见习记者 卢佳乐 通讯员 白荣 赵璐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