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取企业家心声,解决复工诉求!淮安邀请企业家代表做客市委
2020/02/14 22:3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部分地方管控,一些员工被困在小区和村里出不来!”

  “我们将根据具体情况,出具证明,让他们顺利返厂!”

  2月14日下午,淮安市委919会议室。一张大桌子,一边坐着企业家们,一边坐着淮安市委领导和市政府各部门“一把手”。你说复工后的烦恼,我拿出对策措施,大家当面锣对面鼓解决问题。

  淮安市委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眼下,淮安正一手抓防疫、一手保生产。截至2月13日,全市各类

  复工企业累计200家、复工人数4.02万人。特殊时期下,复工企业有什么困难和建议?为此,市里专门邀请五位企业家代表来市委做客,参加市委企业复工工作座谈会,面对面坐谈交流,听取他们在生产和疫情防控中遇到的难题。

  庆鼎精密电子淮安厂区行政主管、董事长特助童孝农第一个发言,直奔主题:“一是返厂员工多,每人都要健康检查,可现在小医院和诊所关停,大医院又忙不过来;二是企业用工缺口1000多人。”

  “缺口的问题我们来解决”,市人社局局长曹曙春接过话茬。

  “企业员工健康检查的问题有一定代表性,我们将定点定时开放部分小医院,为返厂员工提供个性化服务”,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回复,并要求在场的市卫健委主任孙邦贵对接落实。

  为全国抗疫作出很大贡献的江苏爱特福84公司总裁沈开成,讲出了自己的担忧:企业正加足马力支援全国,可又怕产能扩张导致产品到时滞销。

  “我们初十复产,可跟我们配套的上下游的小企业很多没开工,导致我们物资供应出现问题,产能受限,”江苏淮安双汇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希望政府加快推进配套的中小企业复工步伐。

  江苏清陶能源科技公司总经理李峥、国信淮阴发电厂公司董事长邵文蓬,也分别提出债券利息较高导致企业流动资金不足、口罩短缺等问题。

  针对大家反映的物流运输难、资金紧张、供应链运转不畅、防疫物资短缺等难题,各部门“一把手”一一表态并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列出清单,会后协调落实。

  听了企业家们吐露的心声,蔡丽新说,连日来我们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市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调度会,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同步抓好经济发展谋划策划等重点工作,同时出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意见》,推出“抗疫惠企”13条措施,帮助企业共度难关。今天通过座谈,了解了大家遇到的个性诉求,又掌握了全市面上的共性问题,为进一步做好复工指明了方向。希望企业家们复工、战“疫”两不误,为淮安按期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 淮轩 张欢 交汇点记者 蔡志明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