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000多万人日夜奋战,为疫情防控筑起了第一道防线!致敬平凡英雄!
2020/04/17 19:09  央视财经  

  疫情期间,大家再熟悉不过的物业管理人员,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给每一个进出小区的居民量体温、做登记,他们打扫楼道、清理垃圾,你居家隔离时,他们给你送菜送米。虽然这样一群普通的劳动者不像医护人员那样奋战在抗疫一线,但他们也在默默坚守,是我们身边的平凡英雄。

  元宵佳节他们无人送行

  离开家人远赴北京!

  2020年2月6日,北京301医院1000平方米的发热门诊留观区建成,急需大量的保洁人员。2月8日,河南郑州圆方物业公司的总部大楼里,正在进行一场特殊的培训,参加培训的是他们刚刚成立的党员突击队。结束培训后,物业总经理李娴莉就要带大家去301医院支援。

  河南郑州圆方物业公司党员突击队

  请战书

  李娴莉每次接到妈妈电话的时候,妈妈都是哭着说,一定要小心。家里的小宝贝才2岁,但是工作使然,她说他们必须要上。

  督导员崔改萍也表示,就在出发前一天晚上,家里人还没收了她的手机,不让她去。

  河南圆方物业总经理李娴莉

  2月8日这天正是元宵佳节,当时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多数人都宅在家里没有出门,因此这是一场没有人送行的出发仪式。他们没有犹豫,没有退缩,毅然踏上了前往北京的火车。面对使命的召唤,他们逆行的脚步坚定果决。

  出发仪式

  在301医院里,他们需要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这些笨重的防护装备,打扫擦拭医院里的每一个角落,还要负责清运医疗垃圾,每个人每次要连续工作6个小时。

  河南郑州圆方物业公司党员突击队

  疫情防控,就是集结号,即使再辗转颠簸,他们也要回到最需要他们的地方,只为守护更多人的安全。

  国天物业北京南区区域运行主管 王征:当时想买高铁票回来,因为路都封了,村里的车都出不去。然后我就联系了一个拼车,我拉着行李箱到村口,他才接上我。

  永生服务依云湾秩序主管 杨威:本来准备回家过年的,家里也给安排了相亲,但是,疫情突然暴发,我和领导申请,决定留在一线,和同事们一起去抗击这场疫情。

  在苏通大桥服务区,保利物业苏通大桥服务区安保主管雷茂亮放弃了回家过年的车票,和同事一起,24小时在岗,核查每一个进入服务区旅客的信息、测量体温。每天他们要排查3000辆车并给服务区做消杀工作。

  苏通大桥服务区排查

  将近3个月,坚守在苏通大桥服务区里,雷茂亮也只能偶尔抽点时间和家里视频问候。他最大的愿望是能洗个澡,好好睡一觉。

  雷茂亮

  除夕夜,她独自睡在污水间

  为了家人安全,她一直没有回家

  肖建书,是创源物业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一名保洁员。自疫情暴发以来,她一直负责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消杀工作,甚至大年除夕都是在医院里过的。年夜饭也是一个人在食堂里吃的。

  肖建书

  一个由污水间改造的小房间就是肖建书和其他保洁人员休息和值班的地方。疫情这段时间,消杀任务繁重,肖建书有时凌晨3点40就要起床工作。为了减少家人被传染的风险,肖建书一直都没有回家。

  肖建书休息和值班的房间

  丁传硕是北京天鸿宝地物业观景园小区项目经理。采访当天,是他自疫情发生以来连续工作的第81天。一天要打上百个电话,小区里各个楼上上下下跑十几趟,这就是丁传硕的一天。从大年初一开始,他们对北京观景园小区的1470户居民采取临时封闭管理措施。

  北京观景园小区

  丁传硕他们要为在家隔离者送生活用品,要去医院为一名确诊病患送生活用品,还加大了对确诊病例单元楼的消毒工作,每天不少于两次。每天早上7点起床,晚上执勤到12点,有时候凌晨3点钟就要起床为居民采购蔬菜、水果。丁传硕说他现在每天都在极度疲惫的状态下。

  丁传硕

  恒兴集团恒润物业西站项目保洁主管鲁秀华每天早上6点就开始对楼梯、电梯、扶手、各种设备进行消毒,其中包括60多个垃圾筒。

  鲁秀华

  据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统计,疫情期间,全国20多万家物业企业全部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1000多万物业人日夜奋战在医院、居民社区、写字楼、商场、高速路口等各个地方。

  多少年后,人们依然会记起这个特殊的时期,却或许很难再有人记得他们的名字,但他们却给了这个时代最好的注脚,一个属于平凡英雄的时代。从社区到写字楼,从医院到机场再到高铁站,正是这些默默无闻的物业英雄为我们筑起了第一道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