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战疫故事|温艳嫦:细致入微护民安
2020/04/02 22:11  全国人大微信公众号  

  温艳嫦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鹤山市古劳镇下六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在末梢,重点在基层。温艳嫦所在的下六村有5个自然村,村民近2000人,然而村“两委”干部仅有6人,她深感责任之重、工作之艰,“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再难也要坚决打赢这场仗。”

  疫情防控的“号角”吹响后,温艳嫦迅速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全面发动各村民小组组长、村民、片区内各级人大代表以及志愿者等,组成联防工作队,紧紧依靠群众的力量,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走耕地、过鱼塘、穿乡道、跨工业区……温艳嫦和联防工作队,一家一户地开展排查宣传,细致入微地做好防控工作。

  在一次排查中发现,村民吴某同儿子在春节前自驾车回湖北恩施娘家。得知这一信息后,她马上与吴某取得联系,了解到吴某已根据当地政府要求在家隔离观察。此后,温艳嫦每天都通过电话或短信,询问吴某健康状况,叮嘱其安心在家隔离观察。

  同时,温艳嫦发动党员干部、村民群众到排水沟、巷道、角落、杂物堆放处进行消毒,在全村设置了6个防疫检查点,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格执行监测筛查登记工作。

  温艳嫦代表(右)走访村民,开展入户排查和宣传

  由于鼓励在家隔离和实施交通管控,给群众生活造成一定的不便。担心村中一些年长、行动不便的老人不方便出门购买生活必需品,她在紧张的疫情防控之余,提着生活必需品和口罩等物资频繁上门慰问,给他们送去温暖。

  “我是人大代表,也是村委会主任,我的工作就是服务群众,要尽最大努力确保村民免受疫情伤害,这样才对得起村民”,在温艳嫦心中,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最重要的。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