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抗疫群英谱丨黄笳:第一时间 我报名回武汉抗疫
2020/03/24 17:16  央视新闻  

  今天的《一线抗疫群英谱》,我们来认识中日友好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医生黄笳。

  疫情暴发之初,身在北京的黄笳就时刻牵挂着武汉,因为在那里留下了他在武汉大学读书时7年的美好时光。1月26日,当医院组织支援湖北医疗队,黄笳毫不犹豫,第一时间报名。

  中日友好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普通重症组医生 黄笳:我来的时候有些同学已经工作超过一个月了,所以这个时候你就觉得,这事情你必须得去做的一种使命感。

  中日友好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普通重症组医生 黄笳:要让这个纸它在动,尽可能地吹7秒。你再锻炼锻炼可以回家了,好不好啊?

  病房里,黄笳对待每位患者都十分耐心细致。看到他们一天天康复,他感到由衷地开心。回忆起过去一个多月的工作,黄笳说刚来时的两场抢救让他印象深刻。第一场抢救因为要给患者做插管和心肺复苏,强度大动作大,他最外层的隔离衣都撑破了,厚厚的口罩也增加了呼吸的困难。

  中日友好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普通重症组医生 黄笳:那天做心肺复苏做40分钟左右的时候,我就开始出现窒息的状态,然后觉得头晕脑胀。特别憋气,你完全没有办法呼吸。

  顾不上自己安危,黄笳和同事全力将患者抢救了回来。然而,在第二场抢救中,尽管他们倾尽全力,但患者还是因为心脏问题没能扛过去。

  中日友好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普通重症组医生 黄笳:那时候我们就直面到了这场抗“疫”战争的严肃性,我们希望能做得更好。

  关口前移,多学科协同救治,这一个多月来,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已经有72位重症患者治愈出院。

  中日友好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普通重症组医生 黄笳:这个病房就全空了,是不是特别开心? 我们现在越空越多,就说明重症的病人越来越少,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做的是尽职尽责地去完成我们的工作。(总台央视记者 永蔚 宁坤 文鹏 薛晨 苏童 欣宇)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