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享受一键下单服务——鄂西山区物资代购配送员解民忧记
2020/03/10 21:44  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3月10日电(记者谭元斌)“窝在屋里已经40多天了,米、盐、油全靠他们送,这已经是他们第6次给我送东西了。”3月9日中午,湖北鹤峰县五里乡金钟村村民陆明娥收到了家中急需的青椒、生姜、白糖、方便面等生活物资。

  陆明娥口中的“他们”,是活跃在五里乡22个村、社区的生产生活物资代购配送员。疫情防控期间,村、社区实行全封闭式管理,这些由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组成的生产生活物资代购配送员,通过“线上订单+线下爱心配送”,让村民足不出户,便可享受一键下单服务。

  家里差什么,微信群里吆喝一声、电话里打个招呼、短信里发个清单,代购配送员就会买好送上门。

  春寒料峭,浓雾缭绕。3月9日一大早,金钟村志愿者覃道云、晏成林、唐志郎、朱美颛等四人赶到五里集镇一家超市,为村民代购物资。

  “初中生用的英语本1本,0.5的圆珠笔2支。”“鸡蛋2板,黄豆粉4包。”……

  此行,四人需要帮300多户村民购买各类物资,他们照着订单不停地在超市各个角落里搜寻。

  核对、分装、打包……从超市出来,已经临近12点,物资搬上车,他们来不及吃午饭就进村送货上门。

  这样的代购,已成常态。“日常帮助村民购买蔬菜、生活用品等,一天下来,一两百件都算少的,有时候是满满的两皮卡车物资,挨家挨户给老百姓送到家门口。”覃道云说。

  除了生活物资,药品也是代购的重点。3月5日,五里乡杨柳村党支部书记田佳明,将一包从鹤峰县中心医院买来的药品送到了留守老人向清厚手中。

  今年68岁的向清厚,因患脑梗、心脏病、肺气肿等慢性病,常年在鹤峰县中心医院购药,疫情防控期间,老人买药成了难题。

  这样的情况,在村里并不少见。代购配送员们没少到乡卫生院、县中心医院为村民代购日常所需药品,有的药县里面买不到,就托人从恩施州中心医院购买后,带到鹤峰县,再由他们去县里取回送到村民家中。

  春耕不等人,代购农资是当务之急。“高仕林,10包肥料帮你送来了。”3月7日,五里乡潼泉村代购配送员为村民配送了一批肥料、种子、地膜等春耕急需物资。

  “配送非常及时,头天晚上在群里一喊,第二天就送来了。”潼泉村村民高仕林一边搬运肥料一边说。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