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使命就是让你们的逆行永不孤单”你知道这条特殊机长广播是谁说的?
2020/03/09 18:20  新华报业网  

  “亲爱的江苏医疗队的白衣天使们,在团圆的日子里,你们从南京出征武汉,告别家人去救护另一些家人。你们的职责是在祖国需要的时候,选择英勇逆行,我们的使命就是让你们的逆行永不孤单......”还记得这段特殊的机长广播吗?这段诚恳流畅又富有感染力的机长广播来自东航江苏公司飞行部机长——白宁。在东航江苏公司,不少人都认为白宁长得很像演员雷佳音。

  2月3日,这条特殊的机长广播被东航制作成抖音在官号发布,之后在朋友圈刷屏,大量留言评论盛赞东航盛赞机组。交汇点记者了解到,2月2日上午10时,东航江苏公司接到首次江苏省支援武汉运输任务,承运江苏省赴武汉医疗队120名医护人员和9吨医疗物资驰援武汉。闻讯后,白宁第一个报名,并担任责任机长。

  第一次执行疫情保障运输任务,白宁机组格外认真,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航前准备。对于航路油量、航班安全、航路颠簸、医务人员就餐、落地处置等等细节进行了反复推演。2月2日17:42,飞机平稳降落在武汉天河机场,19:42顺利返回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他那段铿锵有力的机长广播也吹响了公司驰援武汉的冲锋号角。

  航班结束后,为保证后续驰援武汉的机组能够安全顺利地完成飞行任务,作为飞行部安技分部经理的白宁总结了运行需要的注意事项,包括燃油加注、舱单检查、机组协调准备、个人防护、航班运行特点、运行风险点等方面。

  为控制疫情蔓延,国家出台规定将春节假期延长。白宁持续关注疫情的发展,结合中央、民航局、公司、飞行部党委的各级要求,为保证各项和疫情防控举措以及飞行安全管理措施不折不扣及时准确地传达到一线、到每一名飞行人员,作为飞行部IT小组组长的白宁组织小组人员进行反复攻关试验、论证,评估各种视频在线办公的解决方案的安全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最终确定了使用飞行部钉钉平台扩展的在线视频管理和全方位安全培训方案并获准实施。

  作为机长,白宁大学时学习的却是IT专业。白宁告诉交汇点记者,自己大学本科前两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波通讯专业就学,后“大改驾”被招飞,但计算机应用技术一直是他的兴趣爱好。除了飞行和日常工作,他的大部分时间都泡在电脑上。熟练的计算机使用技能,成为他非常趁手的工作工具。

  在负责安技分部之前,白宁负责管理学员分部,任务是将学校出来的新学员培养成能够参加航班运行的合格副驾驶输送到生产分部去。为了快速高质量地输送人才,在分部的日常管理中,白宁创造性地引进了大数据管理,他采取系统化的方式,打通了管理的“最后一公里”,把股份公司的文件、要求等以平台管理的方式直接到达每个学员,作为管理者的他可以随时随地监控学习情况。

  在经过一个年度的大数据管理后,分部管理呈现了良好的势头。从学员个体来说,他们成长为副驾驶的速度快了,过程也有了更详实的记录。从分部管理来说,培训文化逐渐建立起来,更新的学员一入职就接受了这种管理模式,营造出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环境,这不仅让白宁收获了喜悦,也得到了飞行部的认可,同时受到东航总部的关注。2018年9月,白宁作为报告人在东航飞行系统基层管理干部管理能力提升会议上做了《学员管理平台建设》交流,受到好评,并有不少兄弟单位要求来宁取经。2019年,飞行部全面推广采用大数据管理,对所有飞行人员进行积分制考核,一年下来收效明显,部门安全管理上了一个新台阶。2020年,此项管理举措推向整个部门。

  作为飞行部安全和技术管理分部的经理,这个阶段,白宁把“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作为工作指导原则,为保证飞行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各项任务能够顺利完成,为有力推进“复工复产”,他提出了“停航不停学”的在线学习整体解决方案,整合资源,群策群力,发挥飞行部钉钉管理平台的科技优势,通过理论文件在线学习考试、分部在线视频研讨、直播课件大赛等等形式积极推动特殊时期多样化、趣味化、专业化飞行员理论学习,创造“要我学习到我要学习”的培训文化转变。

  交汇点记者 李爽 通讯员 李传华 寇灵楠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