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启东一对警护CP奋战在抗“疫”一线
2020/03/09 18:1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一袭白衣,一身藏蓝,若说无牵挂,偏又泪满襟,若说有牵挂,却又挥手两相离……近日,启东市一对警护夫妻的离别视频在网络上热传。她是启东市第三人民医院传染科护士长占红霞,他是启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指导员袁健健。一个毅然报名参加援驰湖北医疗队,一个在交警大队党支部请战书上按下红手印。他们虽奔赴不同战场,心中却有共同的信念——战疫情,得胜归。

  临行前短暂“重逢” 他哭得像个孩子

  深夜10点半接到妻子即将赴湖北一线的消息,袁健健正在高速卡口执勤,得知消息,他心里虽有些慌乱,但看见卡口有车辆驶来,立即收拾心情,上前排查询问。执勤结束,已是凌晨三点多,袁健健匆匆赶回家,距离妻子占红霞启程湖北仅剩下两个小时。

  “到那边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有空给我打电话,给儿子、爸妈报平安……”“缺什么,及时跟我说……”凌晨5点,帮妻子检查收拾完行李,袁健健立即开车送妻子前往出征集合点,一路上絮絮叨叨再三叮咛,不舍之情溢于言表。

  因为新冠疫情,春节至今,夫妻俩值守各自岗位,两人很少能碰面,孩子只得托付老人。占红霞向组织递交请战书的时候,连跟丈夫商量的机会都没有。“虽然舍不得她去,但是疫情面前,我肯定会支持她的。”即便再多不舍,袁健健还是全力支持妻子的决定。

  “老婆,照顾好自己,我等你回家!”临别前,袁健健这个平常果敢刚毅的老爷们几度哽咽,哭得像个孩子。

  隔空守望 微信成了爱的留言板

  夫妻两人工作时间不一样,要么占红霞换班时,袁健健还在执勤,要么袁健健已下班,占红霞还在病房中忙碌。平日里,他俩主要靠微信留言,互报平安,互相叮嘱两句。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老婆,今天怎么样?”“你要多保重,家里都好,你不要担心。”虽然知道妻子在病区无法及时回信息,袁健健还是坚持每天留言,妻子的回复成了他每天最期盼的事。

  “我一切都好,别担心,爸妈和孩子都辛苦你了”“他们看见了我们的到来,仿佛看到了希望,照料好病人的同时我也会保护好自己的,等回家我们全家吃大餐”……微信上的留言越积越多,串联成夫妻之间一封最温暖的家书。

  袁健健从部队转业,占红霞跟着他从江西回到启东安家,一路走来,默默相伴。在疫情面前,这对警护“CP”并肩战役。同甘共苦,世界上最浪漫的事莫过于此。

    到达湖北后,占红霞被分到黄石大冶市人民医院,她工作的病区主要收治危重病人,虽然进病区的工作时间只有4小时,但进入重症病区的防护要求特别高,仅防护服就三层,再加上其他防护措施,准备工作至少3个小时。

  “刚开始不习惯,身上穿得太多,走路都不稳,现在慢慢适应了,每当看到病人向我们露出笑脸,心理有种莫名的感动。”工作了一天,占红霞脱下防护服,深深地吸了口气。为了避免因上厕所重新换防护服的情况,占红霞进病区前都不能吃东西,一直到换班出病区,连水都不能喝一口,一天下来累得腰酸背痛。

  重症区病人,病情比较严重。一位老人因奋战疫区 她再苦再累自己扛肺部感染,咳嗽气喘话都说不出,占红霞上前给老人喂水。老人的家人也被感染,他的无助让占红霞无比心酸,尽管竭尽全力照顾,老人还是走了,说起这事占红霞几度哽咽。

  占红霞的父母远在江西,怕他们担心,一直没告诉,他们事后才得知女儿援驰湖北的消息。看着视频中的女儿,坚强的父亲第一次在女儿面前落泪,占红霞心中内疚不已,向父亲保证一定照顾好自己,圆满完成任务,早日回家。

  通讯员 孙 鼎 张巍伟 交汇点记者 贲 腾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