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年龄27岁,穿上战袍,她们走路带风
2020/03/08 19:47  中国铁路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

  让今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

  变得与往年不同

  在来来往往的列车上

  旅客们看到了这样一群身影

  她们逆行而上、奋力前行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顶起半边天

  天津客运段有这样一支娘子军,平均年龄27岁,担当着京津两地间旅客运送任务。

  疫情暴发后,他们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输,守住首都北京和家乡天津的防控“战场”。

  2008年京津城际开通时,徐颖是首任列车长,经过十几年的历练,如今已成长为车队长。

  遇上突发疫情,徐颖的整个春运几乎都在岗位上度过。经常天还没亮,她就登上列车开始一天的工作。

  检查防疫备品,叮嘱乘务人员重点注意事项,带领班组人员温习应急处置程序......为避免人员聚集,徐颖还会通过视频会议,及时向乘务员教授防疫知识,让乘务员在家也能时刻“充电”。

  张莹是京津城际的一名列车长,也是一名拥有着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张莹毅然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主动放弃休假,选择在列车上筑牢防疫战线。

  每次出乘她都带上装有口罩、手套、消毒液、喷壶、测温仪的防疫“应急包”,带领班组人员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通过列车广播讲解健康防护知识,提醒旅客勤洗手,分散就座保持安全距离,并现场演示佩戴口罩的方法。

  魏爱玲是京津城际的一名“90后”列车长。别看她年龄小,工作中却透露着老练。

  值乘过程中,对车厢内的地面、座椅、扶手、按钮等部位仔细消毒,确保为旅客提供安全的乘车环境。

  “虽然每一趟值乘时间非常短暂,但不能有丝毫懈怠,要让乘车旅客感受到安心、放心、舒心。”魏爱铃说。

  魏爱铃的爱人郭文也是一名列车长,疫情期间,小两口各自坚守在岗位上。

  妇女节之际,同在岗位上的郭文值乘前拨通了视频电话,给妻子送来了节日问候和鼓励。

  战“疫”仍在继续

  这一道亮丽的“玫瑰红”

  不畏艰险、始终坚守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