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雷锋”,在泰州这片充满爱的热土上“闪光”
2020/03/07 17:1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5日上午,借助学习强国平台,泰州市姜堰团区委组织基层团干、志愿者代表、青少年代表等与现任雷锋班班长张阳实时连线,带领大家瞻仰雷锋纪念像,共同缅怀永远的青年偶像。

  透过视频,张阳带领大家走进雷锋宿舍,追寻雷锋的成长足迹,与雷锋同行;展示雷锋新三宝,创新传承雷锋精神。在抗疫的关键时期,张班长希望姜堰区广大青少年重温信仰看雷锋,立足岗位学雷锋,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志愿服务,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永焕光芒。

  在连线现场,先锋公益志愿者团队为团员青年分享战“疫”故事,彰显榜样力量。先锋公益负责人马晓兵介绍,1月27日以来,先锋公益志愿者们,线上发动身边的所有力量筹集近10万元物资、善款输送抗疫一线,线下投身村、社区测体温、发证件、做劝导等工作,累计志愿服务近11000人次。

  活动中,姜堰团区委向全区广大青少年发出倡议,奏响学习雷锋“三部曲”:致敬新时代雷锋精神,主动发掘身边的新时代“雷锋”故事,学习他们的时代精神、社会担当,立志成为一名群众身边的“雷锋”;立足岗位学雷锋,在全民防疫抗疫的特殊时期,倡导全区广大的青少年在家中、社区做一次志愿服务,做一名父母、邻居身边的“活雷锋”;关注身边的求助者。广大群众需要帮助时直接连线团区委,团区委将联系“身边的雷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从耄耋老人到少年儿童,处处是身披红色马甲的“活雷锋”,他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理念,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在泰州这片充满爱的热土上“闪光”。

  在高港,3月4日10时许,口岸派出所接到杨先生报警,称高港区金港路建行的ATM取款机处有一沓钞票,希望能够通过公安机关找到失主。民警戴小祥接到报警后立即到达现场,此时,粗心的周女士已经折返寻找丢失的现金,数了下,刚好一万元整,确认是周女士丢失的现金。

  在泰兴市,有一群可爱的“红领巾”受遍布大街小巷的“红马夹”的影响,化心动为行动,线上相邀,线下实战,“红领巾”也成长为“红马夹”,他们是“战疫”大后方的小红娃,他们用行动致敬“疫”线先锋,践行新时代少先队员的使命与担当。

  在泰州市公安局,“热血战‘疫’为爱逆行”无偿献血活动3月5日上午启动。30余名青年民警、辅警佩戴口罩,配合医护人员登记、体检、化验,在化验合格后,撸起袖子,有序抽血。据统计,当日累计献血量达9000余毫升。公安医药高新区分局周山河街区派出所殷蒋社区民警谢新瑞带领社区网格员,来到复工不久的辖区企业申捷电子厂,主动对企业厂区和生产车间开展消毒灭菌,并积极向企业宣讲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管理、卫生防疫等相关知识。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童谣 张鹏飞 蒋佳炜 李萍 陆翠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