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先上·战疫先锋榜⑫|才旭:带伤上阵的“守门人”
2020/03/04 17:01  新华报业网  

  才旭,中共党员,盐城市响水县公安局六套派出所指导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前,才旭刚因左脚跟腱断裂接受手术,战“疫”打响后,他绑着护具站在了疫情防控一线,出色完成辖区内高速卡口查控工作,尽职尽责做好家乡的“守门人”。

  图为才旭绑着护具站在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所里同志都在前线,我是党员,不能躲在后方养病。”2020年1月底,才旭在和单位领导的通话中,提出了结束休假返岗上班的要求。此时,距离他接受跟腱修复手术刚刚过去两个月。

  才旭所在的响水县六套派出所共有5名民警、14名辅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派出所面临着巨大的防控压力。根据防控需要,六套派出所既要排查辖区重点疫区返响人员,又要在辖区内的高速卡口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并对疫情严重地区来响车辆、人员进行劝返。工作量激增,人手不足,作为党员的才旭在家坐不住了,他主动请战到最苦最累的六套高速卡口,负责卡口的查控工作。

  逢车必查、逢人必测。医生曾叮嘱才旭,跟腱断裂不能久站、不能负重,需要静养,不然会留下后遗症。但只要有车辆经过,才旭就将医生的叮嘱抛在脑后,仿佛不知疼痛,逐一上前进行盘查。从夜里12点一直到第二天早上8点,才旭就像一颗钉子,一头扎在六套高速卡口,全勤投入。可是,哪里真的有钢铁练就的人,哪里会真的不疼?但每当有人问他时,他都轻描淡写地说:“站的时间久了确实会酸,但还行,我还吃得消。”直到任务结束,才旭一共完成了1393车次、2351人次的查控任务。

  一个月以来,除了拿些换洗衣物,才旭没有回过家。他生病的父母和11岁的孩子都由爱人在照顾。如今,六套高速卡口的防控任务已经顺利完成,但才旭依旧没能回家看看,他又投入到辖区内防控排查的工作之中。才旭说,战“疫”到了吃劲的关键阶段,我要坚持到胜利的那一刻。

  交汇点记者 卞小燕 张文婧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