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点上的“战斗堡垒” 让党旗飘扬在战疫最前线
2020/02/27 20:23  新华报业网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位”。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后,南京秦淮区石门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总动员,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从发热筛查到隔离观察,从值守卡口到转运病例,从防疫消杀到科普宣教……将党旗插在前哨阵地,为社区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一道坚实防线。

  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徐其平从年三十至今,一直坚守在岗位,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夜班都是安排自己第一个上。为了第一时间安排工作,这几天他更是吃住在中心。同事们说他这几天真是辛苦了,他说自己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冲在第一线是应该的。因为一直关心着疫情防控工作,连女儿的生日都忘记了。女儿生日的当天晚上,因为工作未回家,事后女儿给他发张蛋糕的照片,他这才想起女儿生日,赶忙打个电话送去对女儿生日祝福。

  支部组织委员龚习兵一开始被抽调至疫情防控指挥部,他来不及和家人说抱歉便奔赴岗位。从每天早上七点一直奋战到凌晨两点,从来没有抱怨。后来他又主动请缨进驻秦淮区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执行对密切接触者的医学观察任务,每天穿着厚重的的防护服,为高密接触人员测量体温、体征检查、心理疏导、消毒及分发餐食、药品和生活用品等,等忙完,身上的衣服已被汗水浸湿。他用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分管疫情防治工作的中心副主任周雪梅自除夕起一直在岗,没有休息过一天,带领医护人员坚守在一线,指导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汇总分析、信息反馈,时刻保持对疫情形势的动态调控。在配合街道防疫工作开展时,施健同志要求下沉社区一线,负责重点地区居家隔离户的体温检测工作,与社工一家一户摸排返乡人员情况。

  直接驻扎在社区的一线医护人员的丁雪敏、张欣虹等,有的在雨夜里、寒风中,从早到晚不间断的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测温;有的配合社工巡逻,不断对居民宣教。还有每天未在岗人员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场所消杀的杨敏、王燕等……她们无论奋战一线还是坚守后方,都闪耀着自己的光芒,穿上白色的战袍,全副武装,口罩下是严肃的面容,一双双眼睛闪着坚毅的目光。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徐其平介绍,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石门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的党员们一直冲在一线,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疫情防控中,中心党支部创建的党建品牌“医者仁心”得到了生动的体现,前线的医护人员主动与居家隔离人员添加了微信,平日里不仅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还了解他们生活上的需要,替他们送米送菜。同时也为一起奋战的社区工作人员准备了中药防疫茶饮,送去党的关爱和温暖。

  徐其平介绍,每名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要始终高高飘扬!大家都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形成了“防控疫情、党员先行”的良好氛围。他介绍,青年同志受身边榜样的感召,以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形式表达与党员并肩作战的决心,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京晨报/爱南京 记者 戚在兵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