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沛县敬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启培倒在抗“疫”一线,年仅42岁
2020/02/26 23:0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26日,徐州沛县敬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启培因积劳成疾、突发疾病,不幸殉职在战“疫”一线,年仅42岁。

  罗启培不幸殉职后,沛县县委、县政府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向他学习,永葆初心、履职尽责,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坚守一线,不怕牺牲,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沛县县委拟追授罗启培为“沛县优秀共产党员”,并在全县开展向罗启培学习活动。

  2月25日晚,罗启培在镇里值班。26日早上,因工作安排,敬安镇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电话联系其未接听,后到值班室敲门亦没有应答,遂用备用钥匙打开值班室门,发现罗启培躺在床上无反应。工作人员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将罗启培就近送至敬安镇卫生院抢救,后经抢救无效不幸殉职。

  从大年三十开始,罗启培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一直没有回家,晚上就在镇政府值守。

  他每天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部署会,传达上级有关指导精神,安排全镇各村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摸排全镇重点疫区返乡人员情况、组织采购疫情防控物资。他走遍敬安镇26个行政村,查看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查看检查点设施配备、登记台账,了解物资储备情况以及防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叮嘱镇村基层干部,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自身安全。

  春节期间,为了让百姓过上有保障的居家生活,他联系敬安镇6家家庭农场,为敬安镇佳佳惠、利客来、三江悦购等5处超市平价供应生鲜蔬菜,使群众的基本生活得到了有力保障。近一时期,为保障敬安镇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他积极主动与企业对接,并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为徐州锦丰纺织有限公司购买了3000个口罩,500公斤医用酒精,向金虹钢铁、汉裕铝业等公司捐赠30余把额温枪。此前,他还促成金虹钢铁集团向县慈善总会捐助500万元。

  在服务好企业的同时,罗启培也没放松对企业的监管核查。他带队到敬安镇规上企业做复工核查,每到一家企业他都要仔细核查是否有专人负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制定复工方案、应急预案和安全演练,是否做好外地人员排查和轨迹核查,是否储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能否做到每天三次监测体温,是否预留隔离房间等。

  企业复工既要保生产也要重安全,罗启培多年主管工业工作,深知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是否到位,是否制定年度的培训计划,是否做好管理人员和相关人员的安全培训,生产设备、设施是否完好,安全、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完好,有没有进行全面的隐患排查,隐患是否整改完毕。他心中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也告诉企业只有具备开工复工的安全条件,才能更好的复工复产。

  企业复工后,为保障企业生产,罗启培安排领导班子包挂企业,采取一对一模式,为企业的防疫、员工的出行、车辆的运输等关键环节做好协调和服务。他本人包挂金虹钢铁集团,为企业办理车辆通行证30余张,指导注册员工健康档案150余份,让企业无后顾之忧,全力以赴做好生产经营。

  链接:

  工作23年,他多次获得表彰

  罗启培1977年7月生于张寨镇丁辛庄村,1997年8月参加工作,1997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县房改办办事员、基金股副股长,胡寨镇人大副主席,敬安镇副镇长、党委委员副镇长、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镇长。

  罗启培参加工作以来多次荣获县委、县政府表彰,获县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先后被评为县帮扶工作先进个人、优秀“三民工作”队员、县招商引资先进个人,多次受县政府嘉奖,并记三等功一次。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