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追授袁剑雄和授予易永祥、杜雪飞 “先进个人”称号
2020/02/26 07:38  南京发布  

  中共南京市委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追授袁剑雄同志和授予易永祥、杜雪飞同志“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的决定

  (2020年2月25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京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顽强拼搏、英勇奋斗,在医疗救治、疫情检测、社会和社区防控等工作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人物和典型模范,为有效防控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有的甚至为此献出了宝贵生命。袁剑雄、易永祥、杜雪飞三位同志就是其中的代表。

  袁剑雄,男,1986年10月生,生前系南京市公安局高淳分局淳溪派出所薛城责任区社区辅警。从事警务辅助工作15年,始终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先后获得南京市公安局高淳分局先进个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等称号。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袁剑雄同志挺身而出、主动请战,连续18天坚守在抗疫一线,协助开展卡口执勤、企业排查、防疫宣传、隔离管控等工作。因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袁剑雄同志于2020年2月14日不幸去世。

  易永祥,男,1966年1月生,南京市第二医院院长,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在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在全国蔓延之时,易永祥同志凭借丰富的抗疫经验,立即组建应急梯队,率先开展救治应急演练,提前部署防护物资储备。疫情发生后,易永祥同志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带领全院职工始终坚守在急难险重岗位,日夜奋战、忘我工作,为有效救治患者特别是重症患者作出了积极贡献。

  杜雪飞,男,中国共产党党员,1971年12月生,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生物检验科主任,主任技师。杜雪飞同志凭借高度的职业敏感性,在疫情发生之初即与武汉市疾控中心联系,第一时间掌握可检测该病原的试剂信息,在国家检测方案未出台前,就做好了检测试剂、耗材储备预案。疫情发生以来,杜雪飞同志不畏风险、不辞辛劳,始终坚守一线,累计带领全科同志完成检测样本六千余份,为我市防控工作扎实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根据《关于对我省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开展及时性表彰的通知》(苏办发电〔2020〕19号)有关要求,为表彰先进、树立典范、弘扬正气,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见贤思齐、矢志奉献,市委、市政府决定,追授袁剑雄同志“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授予易永祥、杜雪飞同志“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予以通报表彰。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袁剑雄同志和易永祥、杜雪飞同志为榜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积极投身到全市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