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赛跑!一位社区书记的工作日常
2020/02/23 18:41  央视新闻客户端  

  前几天,为了彻底摸清底数,武汉全城进行为期三天的拉网式大排查,各个社区实行全封闭管理。不能出门,居民们的日常生活怎么维持?食品和生活用品怎么采买?遇到有确诊、疑似的病人怎么办?在这个时候,社区工作者就成了维护社区运转的极为重要的环节。下面,我们就来看武汉一位社区书记自己讲述的工作日常。

  武汉市硚口区营北社区社区书记 赵峰:我叫赵峰,是武汉市硚口区营北社区的社区书记,我们社区有1600户居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区一共有19个居民确诊,都已经找到了接收的医院。

  2月9日,在中央指导组的要求下,武汉市发起总攻,建方舱,加床位,应收尽收,老百姓马上能入院,我们心里最大的一块石头也落下了。但是因为还有一些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每天我们还是要联系居民了解身体情况。

  武汉市硚口区营北社区社区书记 赵峰:2月17日,武汉市发出最新要求,要开始三天拉网清底大排查,我们的工作依然不能松懈。这也是疫情开始以后对社区封闭要求最严格的一次,没有特殊原因,居民都不能出门。

  武汉市硚口区营北社区社区书记 赵峰:前几天还在给确诊病人找床位的时候,我们已经开始想各种办法找供货商购买物资。但是,这些菜肯定不够所有人吃,所以我们又抓紧建了好几个买菜群,号召社区居民们每天在群里接力,预约第二天要买的菜。

  武汉市硚口区营北社区社区书记 赵峰:我听说,不少社区都已经开始集中买菜,所以我得催紧一点,尽量让他们早点送过来。好在快到中午的时候,蔬菜先来了,下午两点,肉也送到了。前一天预约的居民们就能来社区服务中心提货了。

  武汉市硚口区营北社区社区书记 赵峰:以前我也在营北社区住过好多年,来来去去的都是我的老邻居,这次的疫情把我们又紧紧牵在了一起。2月17日是我女儿的生日,今年她的生日我就不陪她了,因为这里的邻居们更需要我在他们身边。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