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战“疫”记⑬ | “思绪穿云江城去,荣登黄鹤美名扬”,韩国大叔赋诗为武汉加油!
2020/02/23 18:39  新华报业网  

  编者的话: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界力量都积极参与到这场无声的战役中。而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有一支特殊的力量,他们肤色不同、语言各异,在异乡的土地上,他们共同以友爱之名为抗“疫”之战贡献出星星之火。他们是工作、生活在江苏的各国友人。

  JiangsuNow将邀请这些与我们并肩作战的外籍友人们讲述他们的抗“疫”故事。

  “六朝古都雨打窗,绽放红梅璃玉光。彩云飘来映丽日,鸟过百花翅带香。思绪穿云江城去,荣登黄鹤美名扬。”

  21日,南京玄武区银城东苑小区,60岁的韩国大叔朴行皓点开手机,用中文深情诵读自己写下的这首七律,“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今年是朴行皓在南京的第18个年头,也是他最近10年第一次没有回韩国过春节。新冠肺炎疫情袭来,作为南京乐金熊猫电器有限公司的韩方高管,他毅然选择留下,尽管企业对于韩方员工去留并未做硬性要求。“我留在南京,是因为我对政府有信心。”朴行皓的信心,源于17年前“非典”的经历。当时住在太平门的他,见证了南京效率,“政府行动很快,该封闭的封闭,细节方面也做得很好。”他说,“我记得有个医院出现了非典病例,警察第一时间就到了,拉起了警戒线。”

  对于朴行皓的选择,家人和朋友并不理解。早已回韩国的儿子和女儿,不停催促他回国,老家大邱的朋友也隔三岔五打电话来。“说不怕是假的,但是‘非典’都过来了,我相信只要保护好自己,肯定没问题。”朴行皓说,为了让家人放心,他拉上同事,专门在住了14年的银城东苑拍了一段小视频,“这是小区入口,每一辆车都要检查,量体温……这是单元楼栋,按密码才能进去……我每天都戴口罩和手套……”视频里,朴行皓详细地介绍小区各种防控措施,让他没想到的是,这段视频在网上迅速火了,不少同事都给他发来视频链接,给他点赞。

  “我被照顾得很好!” 整个春节,朴行皓在小区里宅了7天,社区的韩语社工经常给他打电话,问问身体如何,有什么需要,反复交待尽量不要出门。小区里有专门的韩国超市,一个电话就有人送货上门。南京的韩国商会也在关心着他们,“已经为我们送了两次口罩和消毒液了。”朴行皓发现,跟17年前相比,南京也在悄悄发生一些变化:“有一天小区里的居民没有戴口罩下楼散步,立即就有人上来劝阻,这个非常好。”

  宅在家的朴行皓没有闲着,作为企业高管,他留下的另一个原因,是要为公司复工做好准备,“乐金熊猫是LG在亚洲的物流枢纽,一些零部件都要从南京发往全球各地。”让朴行皓感触颇深的,是南京白下高新区为企业复工做的努力,“政府做了很多事情,园区和我们一起商量恢复生产的细节,比如员工轨迹的排查,车间的消毒,就餐的问题。”他说,秦淮区委书记林涛还专为他们协调了生产物资,“政府很关心我们,公司2月10日第一时间就正式复工。”

  韩国的疫情越来越严峻,企业生产也受到了影响。“不少同行打来的电话,问我中国的情况。”朴行皓说,“我把园区的模式告诉了老家的朋友,这是一个非常高效的体系,希望能帮到他们。”

  关注中国的国家大事,这是朴行皓在中国生活、工作18年养成的习惯。中央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未来的中国经济会是一个什么样的走势?“一季度会很艰难,很多行业都步履维艰。”朴行皓说,“但是我看到国家出台了很多很有针对性的措施,给大家增强信心,我相信随着疫情平稳,中国的经济很快会复苏,对全年的影响不会太大。”

  交汇点记者 盛文虎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