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34人火线入党
2020/02/23 16:52  解放军报  

  火神山医院34名同志火线入党,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汪学潮

  通讯员 孙先鹏 记者 高立英

  △视频来源于学习军团微信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2月21日下午,火神山医院,一场特殊的火线入党仪式正在举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34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视频连线或小规模集中的方式同步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入党仪式。

  感染七科一病区文职人员梅波身穿防护服,透过护目镜和面屏,面向视频中的鲜红党旗举起右手。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热血沸腾的梅波,感受到了铮铮誓言背后的责任。他说,作为身在抗疫一线的医生,自己竭尽全力救治每一名患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会更加努力,发挥一名预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党员干部模范带头、率先垂范,共青团员和普通群众中也涌现出大批思想积极、冲锋在前的积极分子。为进一步激发医务人员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的高昂斗志,火神山医院临时党委分期分批组织了火线入党工作。

  据悉,火线入党之前,各基层党支部对入党积极分子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的表现进行认真考察,经上级党委审核批准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后,逐个讨论接收为预备党员。

  “关键时刻能够站得出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队员岳艳晖的话,道出了预备党员们的心声。

  (解放军报武汉2月21日电)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