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丨执着坚守,风浪终将过去
2020/02/22 21:08  交汇点新闻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医护人员勠力同心抗击疫情,防疫物资、民生物资、企业生产原料物资不能中断,长江引航人在长江水上通道引航疏通,在这场与疫情赛跑的接力赛中不是充当“第一棒”,就是跑好“最后一棒”。

  22日,长江引航中心南通引航站综合办副主任王强,给记者发来他与南通引航人的战“疫”日记。

  2月22日,第30天。南通,晴。

  自从1月23日以来,我们南通引航站确保了58.1万吨电煤、20.1万吨成品油、53船集装箱,累计312万吨的生产生活物资的安全及时到港。

  引航员们,用每一天执着的坚守、每一次勇敢的攀登、每一个精准的操作,引领每一艘船舶安全及时到港。这,是为了抗疫,也为了经济,更为了民生……

  2月7日15:00,我们引领载有76个集装箱聚丙烯树脂(生产口罩主要原料)的中国籍集装箱船“万兴达”轮,安全及时靠泊南通通海集装箱码头。这批货物抵港后,快速运至相关企业,投入防疫物资生产。

  2月10日,党员引航员李锦华接到任务,于13:00引领装载4.3万吨电煤的散货船“恩特”轮靠泊南通华能电厂码头。在这之前,他已通宵夜航引领“友通”轮,当天早上才下船休息。但在休息时间只有4个半小时的情况下,他仍主动接受了任务。他说,要为南通市重点民生物资顺利到港尽一个党员应有的力量。

  2月13日-14日,南通及周边地区被浓雾笼罩,我们有14名引航员先后在船上待命值守,等待雾散开航,第一时间将船舶引领到目的港。

  2月15日-17日,寒潮来袭、雨雪交接,全体引航员冒着大风浪登船的危险,战风、抗雨雪,保障港口生产物资及时到港。

  2月19日凌晨4点30分,装载3万吨大豆的中国香港籍“广航1”轮,在周辉、张晓骏两名引航员的引领下,经过5个半小时的夜间航行,终于安全靠泊南通新大港储码头。这3万吨大豆,一部分用于粮油产品深度加工,一部分提炼加工给客户罐装后直接投放市场,将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的粮油生产和供应提供有力保障。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线,我们临危不惧,争分夺秒,专业和认真地做好每一件事情。我相信,风浪终将过去,打赢阻击战后,一定是春回大地,山河更美,华夏无恙,中国更强!

  记录者:王强 南通引航站综合办副主任

  通讯员 金校 交汇点记者 丁叮/整理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