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齐上阵! 这位90后和父母坚守在战疫一线
2020/02/22 20:3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已是深夜,但在兴化市疾控中心办公大楼内,却是灯火通明,人员穿梭不断。防控办各个工作组还在高效运转,丝毫没有收工的迹象。在这群人里,有一位“90后”名叫李喆,现在兴化市卫健委新冠疫情防控办医疗救治组工作。

  除夕当天,李喆和家人在忙年夜饭时,突然接到科长电话,要求到单位上班,对从武汉回兴化人员开展电话询问,了解核实他们的基本信息及是否发热等情况。“接到任务后,我心里有些犯嘀咕,这个时候打电话问这些,会不会引起人家的反感?”

  李喆开始拨通第一个电话,随着“嘟、嘟”声音响起,他的心里还有些忐忑。“您好,我这边是兴化市卫健委,请问您是从武汉回兴化的吗?”第一个被询问人住在戴南镇,他不仅很配合李喆的工作,而且还对他表示感谢。

  在得到群众肯定后,李喆心中的犹豫一扫而光,当天一口气打通了60个电话。“虽然有些人表示不解,甚至认为我是骗子,但大部分人还是很理解的。”李喆说,完成任务时已经8点了,家家户户都在欢欢喜喜地收看春节联欢晚会,回家的路上没有一个行人,但他格外开心,感觉好像做了一件保护世界的事情一样。

  李喆说,从大年初一起,他开启了一个别样“新年假期”,迅速加入到疫情防控办队伍中。收文发文、电话回访、物资储备的摸排、收集报送报表、了解医疗救治情况等等,一样不落,每天都忙到深夜。

  1月28日以后,李喆的工作重点转向医疗救治这一方面,主要负责统计全市每日发热患者就诊及回访情况,调查定点医疗机构留观人员及医疗机构采样情况,跟踪确诊患者病情状况,检查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设置是否达标,以及全市所有医疗机构的工作日报表。他每天都要汇总整理后上报,对存疑的逐一电话核实,将全市疫情防控相关数据精准无误地报给领导,以便于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兴化市新冠疫情防控办医疗救治组负责人、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科长邵剑康说,“兴化人口多、医疗机构多,工作更加繁杂,但小李总是抢着干。他每天都干到夜里11点以后才回家,有时甚至忙到凌晨。实在感到疲惫时,就躺在椅子上稍微眯一会儿。”

  “国家有需要,我们就应该冲在前!”李喆说,这些天他忙得很充实,但感觉最对不起的是妻子李霞健。爱人刚怀孕,在她最需要照顾关心的时候,李喆因忙工作而丢下爱人独自在家。“但她很支持我,她总说家里的困难她自己克服,要我为宝宝树立好榜样!”

  据了解,李喆的妈妈周日梅是兴化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医生。在兴化设立集中医学观察点需要医护人员时,周日梅主动报名,成为一线战“疫”人员。李喆的爸爸李中会,是兴化交警大队周庄交警中队指导员。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带领同事们每天在231省道兴化与姜堰交界处一卡口值夜班,守护着兴化南大门。

  “疫”战当前,李喆一家齐上阵,舍小家为大家,在各自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全家人都是好样的!

  通讯员 张勤 滕帅 冯兆宽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