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 | 79个抗疫执勤卡口上活跃着这样一批人
2020/02/21 18:0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在泰州市海陵区城东街道79个抗疫执勤卡口上,活跃着一大批志愿者,他们昼出夜归、扑在一线,用无私付出演绎着一段段平凡人的感人故事。

  人物一:“小仙女”——戴子喧

  职业:苏州大学在读研究生

  抗疫宣言:做好海陵志愿者,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小戴这个孩子是我们看着长大的,小时候文化好,长大了更是聪明懂事,在这几天执勤中忙里忙外协助张贴宣传画,登记进出人员,她不怕脏不怕累,为这个小区里的其他学生做了个好榜样。”金通梅园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钱正都对戴子喧赞不绝口。

  “95后”戴子喧是一名学生,在班级担任班长,不仅青春靓丽而且热心公益事业,她看到海陵区政府实施“十个从严”的管控措施后,主动找到社区干部要求参加小区卡口的执勤工作,还将学校补贴的600元生活费捐给泰州市红十字会。

  人物二:“大律师”——王景阳

  职务:江苏运泰律师事务所主任

  抗疫宣言:践行法律人的职责使命和社会担当,守望相助,同舟共济!

  清晨6点,在城东街道东苑公寓疫情执班点,穿着橙色“泰州志愿者”衣服的王景阳已经正式上岗,他拿出律师办案的劲头来当一个执勤卡口志愿者,干起事来一丝不苟。

  鲍坝社区党总支书记殷筛林说:“社区大党委从‘初心超市’平台发出志愿者招募公告后,在职党员王景阳积极报名加入到这场无声的战役中,在执勤岗位上他从不请假,不断劝导居民少外出,并认真记录居民出入信息。此外,他还积极组织律师事务所职工为抗疫捐款。”

  人物三:“小东北”——侯悦

  单位职务: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法制大队内勤

  抗疫宣言:疫情就是命令,守好阵地就是党和组织交给我的忠诚使命。

  来自东北的“警花”侯悦在第二故乡-泰州已经生活15年了,丈夫也是警察。春兰社区党总支书记叶利峰介绍说:“何警官就像是一个‘小太阳’,温暖阳光,性格直爽,刚正不阿,2月7日上午有个送奶工不配合出入登记进入小区,被她严词拒绝,并被带到派出所训诫,这让广大居民受到了很好的教育,我们基层一线就需要这样正义的民警。”

  这几天,侯悦夫妇全都在抗疫一线,留下三年级的儿子独自在家,懂事的‘警娃’上网课、做作业、干家务,还帮着父母做晚饭。

  人物四:“大法官”——吴爱萍

  职务:海陵区法院民一庭副庭长

  抗疫宣言:每个党员都应在防疫的第一线贡献力量,打赢这场防控疫情的阻击战。

  看到吴爱萍时,她像个保安一样认真地履行梅园小区执勤点的工作职责,她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法院党员都在小区的执勤第一线工作,工作内容虽然繁琐,但是忙得很充实。这个小区的大部分居民素质很高,非常配合我们工作人员的登记和检查,看到群众从我身边走过时投来的信任目光,我心理暖暖的,觉得这个临时‘保安’和我的法官工作一样有成就感。”

  通讯员 孙照平 交汇点见习记者 董鑫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