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警校生扛起“战旗”赴“疫”线 拳拳初心说给你听
2020/02/21 15:3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庚子鼠年的起点,疫情肆虐中国大地,举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其中有一群可爱的人,他们是年轻的“95后”,身着警服,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用稚嫩的肩膀扛起守护生命的责任。

  他们是刚刚至苏州市吴江区盛泽派出所参加实习的10名江苏警官学院17级治安一区队学生。初来派出所,本以为是跟着师父师兄们朝九晚五地开展工作。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冲锋在“疫”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拳拳初心。

  疫情期间,江苏警官学院17级治安一区队安全区队长是逸卓被安排到道路服务站去执勤,负责对进镇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工作,每天站八小时,白班夜班轮着倒。他说:“第一次上三班倒,让我体会到了基层民警的辛苦。因为在防疫一线,每天都会和上百人接触,人员情况复杂,虽然也会担心,但是绝不害怕,这是身为警察的义不容辞。”

  值得一提的是,元宵节那天,这个年轻的外地小伙子主动申请晚上加班值守,让本地的师兄们回家和家人团聚。

  同样来自江苏警官学院的岳寅初在疫情期间被抽调至社区开展人员排查工作。“我的实习期,因为疫情的爆发,我切身体会到了一线民警的辛苦与不易,但同时也感受到了这个身份的光荣。”

  社区是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这位年轻的学警,虽然要顶着凌晨两三点的寒风冷雨,和连续八个小时工作站着不能休息。但没有想过退缩,因为必须打赢这场战“疫”。“作为学警,虽然能力有限,但既然有一分热,便要发一分光,负责并且尽责,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人民警察是什么?警校里的教科书早有明确的定义,那几个冰冷的定语我早已记得烂熟于胸,但在这次实习中,尤其在战“疫”的实际工作中,我领悟到了它的定义,是责任、使命和担当!”学警闵寅力被安排到盛泽汽车站卡点执勤,负责对车辆进行检查和卫生防控工作。他甚至在春节期间主动放弃休息,奋战在守护一方平安的战“疫”一线。

  作为一名预备警官,他们将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敢战必胜的决心时刻准备着,头戴警徽、臂挽长城,疫情不退,他们坚决不退。哪有什么英雄,只不过是一群“95”后的孩子,换了一身衣服,褪去个性与张扬,站在队伍里,学着像前辈一样勇敢。

  交汇点记者 焦贤颖 通讯员 杨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