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英雄 | 援建“雷神山”的亲人回来了!
2020/02/15 16:2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欢迎你们回家,你们为武汉贡献了‘江都力量’,你们是江都建筑业的骄傲。”2月14日,沥沥细雨中,扬州江都区住建局局长佘纲率队在江都南高速口,迎接援建武汉雷神山医院的5名参战人员凯旋归来。

  五人来自扬州市建设安装工程公司,援建工作的完成与回家的喜悦交织,高负荷的工作与“清闲”的隔离生活即将转换。

  “出征”武汉

  “雷神山项目紧缺电气技工团队,请兄弟单位支援!”2月5日,中建三局向长期合作企业扬州市建设安装工程公司发出求助。

  工期紧、任务重,武汉新冠肺炎患者等着入住!当天,作为项目经理的林雪成带头请缨,仅仅个把小时,王志勇、吉为武两名技术骨干报名,尹春、蔡飞两名电气工长加入,一支由3名80后、2名90后组成的5人小分队临时组建。

  临走前,两个孩子争着抱住林雪成。王志勇12岁的女儿红着眼圈说,“爸爸别去,那里危险。”推开孩子的手,抹干女儿的眼泪,小分队毅然踏上前往武汉的征程。“口罩都带过去,保护好自己!”蔡飞年前刚刚订婚,女朋友为他送来了家里所有的口罩。

  “参与雷神山医院建设是我们的荣幸,如果不来,会后悔一辈子!”能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林雪成五人非常自豪。2月6日大早,5个人、两辆私家车,自驾直奔武汉,当晚便抵达。

  “战场”鏖战

  2月7日早晨正式援建,2月13日晚上完工,短短8天的时间内,林雪成五人完成了入职以来最为艰巨的工作。

  这次援建,林雪成团队主要负责雷神山医院ICU重症病房的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包括照明、设备、动力电源的安装。“援建的八天时间内,每天都是从早上7点一直忙到晚上10点,每天工作时间都超过15个小时,10号那天一直干到凌晨两点钟。” 林雪成告诉记者,八天里,天天连轴转,每天只能睡4-5个小时。

  “从未有过这么高强度的工作,雷神山的深夜都是灯火通明、热火朝天,虽然很辛苦,但五湖四海的建设者都在为同一件事情努力,大家便有了力量。”一提起当时几千人奋战的施工场面,五位亲身经历的建设者一直激动不已。

  提及对武汉的印象,林雪成坦言,“街上没有一家店铺开业,超市也都大门紧闭,行人车辆几乎‘绝迹’,形势十分紧张。”看见如此悲壮场景,林雪成团队五人就表态,“再苦再累,也要早点把本职工作完成,帮助患者早日住院。”

  带着使命,怀揣期望,短短八天,林雪成团队就完成了这项平常看似难以完成的任务。

  归途暖心

  “回来之前,我们5人都很担心,从武汉疫区回来会不会给家乡人添麻烦。” 而来自江都区住建局的一路后勤保障,让林雪成五人的“忧心”变“暖心”。

  多方联系宾馆收容隔离,与建设者家属联系送来起居用品,与医院协调体检事宜,解决一日三餐、隔离期间体温测量……在援建英雄归来之前,该区防疫指挥部、区住建局全力做好五位建设者的安置工作。佘纲表示:“援建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者是我们的抗疫英雄,一定要做好服务保障,让他们安全、安心地度过隔离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人文关怀。”

  2月14日,拿着中建三局雷神山医院建设项目指挥部的通行证和区防疫指挥部出具的接收证,林雪成五人一路顺利通过多个高速检疫通道,并在区住建局的牵引下,入住宾馆隔离,洗漱换衣后前往江都人医健康体检。当晚8点,林雪成五人被“护送”至宾馆,开启“清闲”的十四天隔离生活。

  通讯员 江组萱 周圆

  交汇点记者 汪滢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