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战“疫”记​丨南艺留学生,用艺术创作为中国抗疫加油
2020/02/15 14:03  交汇点新闻  

  在这个特殊的冬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席卷了武汉,也为整个中国的春节蒙上了一层阴翳。随着疫情的发展,一批又一批的医护人员和物资源源不断地流向湖北,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一方有难,八方相助。

  此刻,在南京艺术学院的留学生宿舍里,还留守着一批外国友人,他们有的画了油画,有的做了海报设计,还有撤侨回国的学子对着镜头弹唱了自己编写的歌曲,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中国为武汉送上了最真切的祝福。

  “希望所有人健康平安!”利比里亚籍学生奥克斯是南艺油画专业的本科生,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仍坚持艺术创作。他说:“对于这次武汉的疫情,我感到非常难过。中国是我们的第二故乡,和平与爱是它的象征。我祈祷一切顺利,希望疫情好转,并早日恢复上课,我希望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

  孟加拉籍的留学生苏伯瑞为此次疫情设计了一张海报,在留学生们共同录制的视频里,他说:“我们和中国同在,我们不会离开中国。加油中国!加油武汉!我们和你们一起加油!”在视频中,还有很多外国友人为中国加油打气,他们一字一句地说着“我们的心和你们在一起,坚持住。”

  来自日本的学生石井麻贵绘制了一幅《佛手》:佛将左手放在膝盖上,右手垂下指向地面的印相被称为“降魔印”。“降魔印”是由地神协助释迦驱散恶魔的。现在,佛手在我的房间里安慰我的心灵,也使房间的空气干净一点。我觉得“手”是当今的关键词之一。感染、治愈、祈祷、画画、友谊和爱,都是跟手有关。在等待春光的冬日里,祈祷着人们的心灵平静。

  利比里亚籍学生马天乐,也晒出了自己的作品。

  与此同时,撤侨回国的伊朗籍学生马吉德在自己家中创作了一首歌曲,来为中国鼓劲。曲短情长,虽然只是寥寥几句,但那份来自远方的“不放心”真切地表达了他对中国的关注和支持。

  疫情并没有让热爱艺术的心停下。新型冠状病毒让人恐惧,也让人们更加团结。在疫情面前,每一句加油都包含着他们的心意,愿这份来自异乡的心意能够为奋战在抗疫前线的人们带去更多力量。

  交汇点记者 傅秋源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