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共签“决战书”:心心相印,为爱而战
2020/02/14 12:0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有一种浪漫,是战“疫”路上相互陪伴;有一种牵挂,是防疫之余互道一声平安。2月13日晚,中共党员、南通市港闸区龙湖佳苑社区工作人员孔美霞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一份印有两人照片和签名的红色“决战书”,展示着两人心心相印、为爱而战、守护防疫线的决心。

  上“疫”线,一家四口分三地

  孔美霞的老家在海安城东镇,她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同是党员,当医生的贴心丈夫、活泼可爱的双胞胎儿子。2020年春节,因为工作原因,好不容易等到夫妻同时休息,正在计划带着孩子出去共享天伦之乐的时候,防控疫情的战役骤然打响。

  “注意安全、注意休息。”这是夫妻离别时的祝愿,

  “在家要听爷爷奶奶的话,少看电视、少玩手机,多看看书。”这是对孩子的叮咛,

  “尽量少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不要打牌,不要出去吃饭,在家注意保暖,不要担心我们。”这是向老人的嘱托。

  从大年三十开始,母亲、父亲、孩子,港闸区、海安城、城东镇。防控疫情,在阖家团圆的春节里,一个家庭分居三地。

  战疫情,伉俪情深网线牵

  她,白天,挨家挨户摸底排查、粘贴宣传资料,进行宣传引导,门岗排查进入人员,测量体温……晚上,汇总信息、做台账,巡查小区夜间门岗……。

  他,白天,上门为外地人员检测,随同民警、社区工作人员把守哨卡……晚上,轮勤值班,接到命令,立刻出发。

  82公里,1个多小时的车程,对于孔美霞和她的丈夫来说,却宛如天堑一般,半个多月来未曾见上一面,所有的情感,都包含在小小的电话中,“老公,上班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才能做更多事情。”“老婆,你放心,我这边挺好的,你天天在外面跑,接触的人多,一定注意保护自己。” 同样的话,叮嘱了又叮嘱,此刻,“碎碎念”却成了世间最动听的语言。

  疫情在前,即使不能团聚,爱,也不会被隔离。虽然两人的工作岗位不一样,但是两人的愿望和目标是一样的:希望齐心协力防控疫情,让疫情早日过去,这样更多家庭才会团聚在一起。

  交汇点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徐小燕 顾甦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