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后、80后、90后~面对疫情,他们做出了同样的选择
2020/02/13 15:13  中国江苏网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战场。在南京大厂街道扬子第一社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刻,始终奋战在基层一线。他们中大多是70后、80后、90后,他们用自己的“身躯”守好居民区最后一道大门。

  70后:有阅历、有坚韧,抗击疫情有责任!

  庄如芳,1975年生,大年三十晚上正在与家人一起吃年夜饭,一通电话后便立马返回工作岗位,开始了防控疫情的战斗。她12月份刚因身体不适住院调理,但是疫情当前,她顾不得好好休息。她的爱人是一名城管,最近也一直奋战在第一线,他们的女儿才上五年级,每天都是一个人在家,夫妻俩时常忙的连女儿的饭都顾不上做。

  日常宣传、协同做好信息登记、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力量、落实小区封闭安全管理……这些都是她每天的工作。白天,她奔波于社区各个角落,晚上,她负责协调各卡口的人员安排、通知志愿者相关事宜。她说:“这是我的本职、我的工作,再辛苦也义不容辞。”

  刘荫丽,1978年生。2019年底刚动过手术,原本可以春节在家调养一段时间,但接到命令后,她一直坚守岗位,入户走访,张贴、发放宣传单、微信群线上科普疫情知识……同时,她还组织大家一起宣传、排查、走访,对网格内外来人员实时管控追踪,督促其居家隔离,为其采买生活用品,防止疫情蔓延。

  70后的她们说:我们是社会的中坚力量,我们必须坚守岗位,守护一方百姓平安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在疫情防控战中全力以赴、勇往直前,为抗击疫情默默坚守和奋斗着,无怨无悔。

  80后:有经验、有热忱,抗击疫情有作为!

  卞超,1987年生,从接到返岗通知开始,卞超就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一遍一遍地摸排辖区居民情况,一次一次地走访宣传,为残疾人发放口罩,叮嘱辖区高龄独居老人注意健康防护……每天都要工作到很晚才下班。之前年底社区民政工作忙,两个年幼孩子让老人帮忙照顾着,他的爱人年前住院,前两天刚出院,本想着春节假期可以好好照顾妻子、陪伴孩子,但是面对疫情,他还是放弃了家里,选择了工作,没有一句抱怨。

  高鑫,1985年出生,在社区防疫工作中,主要负责报表信息核查及统计上报工作,对于网格摸排、居民反映、上级下发的湖北来宁返宁人员名单,高鑫一一联系核实,详细了解各人情况,包括返程时间、路径,以及接触人员情况等,并主动加了他们的微信,叮嘱他们按照要求居家隔离,需要任何帮助及时与社区联系。高鑫每晚回到家,5岁的女儿都已经睡了,脸上还挂着泪痕,她觉得只要抱一抱、亲一亲熟睡的宝贝,就是一种慰藉。第二天,当女儿还在甜甜的梦乡中,她又早早地出门迈向工作岗位。

  王飞,1989年生,连日来,他全力投入到本次战“疫”行动中,手头工作在他的安排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他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守护着辖区居民的平安。由于辖区内卡口较多,人手不够,王飞主动申请多值一班岗。“我是男同志,年轻精力足,我来顶岗。”有时候,见大家忙不过来,他在值岗结束后也会穿上红马甲,拿着流动“小喇叭”在社区巡查一遍,向来往的居民宣传疫情防控工作。

  80后的他们说:作为一个普通人,没有专业的医疗救援的能力,只能默默的为一线的医务人员加油打气,但作为一名社工,我们必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危急时刻,群众需要我,我们就要“顶上去”,用我们最大的能力为群众铸成一面铜墙铁壁。疫情不灭,我们不退。

  90后:有活力、有动能,抗击疫情有担当!

  包韩芸是广大“90后”社工队伍中的一员,年纪不大,却也是拥有10年社区工作经验的“老社工”了。在社区居民印象中,她是个温和体贴、办事周到的小姑娘,而在社区同事眼里,她是个热心助人、心细又认真负责的好同志,“你们忙去吧,这个我弄!”“这个我知道怎么回事,我来!”

  连日来,包韩芸负责协助每日的数据统计和物资协调工作,由于车辆及人员信息繁多,每天整理数据都要忙到很晚,但她从不喊苦,她是社区大家庭里的好社工,也是小家庭里的好妻子、好妈妈,回到家里,两个孩子还在等她,有时回到家里接近10点了,还要督促女儿练习半小时钢琴。她说家里孩子需要我,但是基层抗疫更需要我,我要为我的孩子们作出榜样。

  1991年出生的郭萌,是2019年社区新进社工,也是一名年轻的党员。自疫情防控以来,郭萌一直坚守在一线。负责爱卫工作的她,此次也是身负重任,落实好各项宣传防控工作,督促做好公共区域环境卫生,卡口登记排查外来人员及车辆、协助整理报表……嗓子哑了、腿酸如麻,但她没有叫苦喊累,她说,我是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当居民安全受到威胁,我要站出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90后的她们说: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抗击疫情需要我们,职责所在,我们就是居民和病毒之间的那堵墙!用心关怀每一个社区居民,用心做好每一次排查,用心关怀每一个配合隔离的居民,相信共同努力是击退疫情的最好防线。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