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完就跑!全国各地这些匆匆“逃跑”的身影,真的是美!
2020/02/11 18:10  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讯匆匆地来,匆匆地扔下东西,然后再匆匆地离开 …… 最近,这种 " 特别行动 " 在全国各地时常发生。行动的 " 主角 " 们不愿留下姓名,但他们各有自己的 " 代号 ":" 中国人 "" 菜包子 "" 常州公民 "" 丁师傅 "...... 这些人将自己的口罩、现金、食物等物资无私地捐给疫情防控一线,温暖了无数人的心!茫茫人海,他们虽已无处寻找,但那 " 逃跑 " 姿势,却是很多人见过的最美风景。

  △这位驾驶员从土耳其千里迢迢背回口罩,送给防控疫情一线人员 南京交警供图

  代号 " 中国人 "

  丢下口罩就走,爱上你 " 逃跑 " 的姿势

  " 你贵姓啊?"" 中国人!" 最近,一则 " 背回口罩送交警留名中国人 " 的新闻在网上火了,1 月 31 日凌晨,南京交警高速六大队民警在宁杭高速上坊公安检查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辆白色越野车驾驶员将车停下,驾驶人从后备箱搬下一箱口罩递给交警说," 拿点东西给你们,从土耳其背回来的。" 然后匆匆离开。当现场民警问他姓名时,他只留下一句 " 中国人 "。

  大哥的暖心举动,深深打动了大家。" 一大早看得热泪盈眶 "" 平凡人的大爱 "" 国在家才在!面对疫情,我们都是一个名字:中国人!" 很多网友在评论区留言,没想到,有一天会爱上这样的 " 逃跑 " 姿势。

  在南京江宁,也有这么一对 " 逃跑 " 夫妻。1 月 29 日,一对 30 多岁的夫妻走进横溪派出所,他们将 400 只口罩放在接警大厅的长台上,留下了一句 " 辛苦你们了 ",转身就走。民警经过清点发现,这批口罩里除了医用外科口罩外,还有 50 个现在最紧缺的 3M 口罩。

  民警追到派出所门口,希望小夫妻留下姓名,但他们却说:" 你们别管了,口罩就收下吧。" 接着,便匆匆离开。

  △ " 菜包子 " 带来的汤圆 通讯员供图

  代号 " 菜包子 "

  她来了,她又来了,暖心市民再现八卦洲

  2 月 8 日是正月十五,南京长江八卦洲大桥公安检查站的民警们依然坚守一线,和往常一样忙碌着。当天上午 9 点左右,一辆南京牌照的小车缓缓在检查站门前停下,女驾驶员下车后,径直找到了正在执勤的民警," 上次的消毒用品还够用吗?你们辛苦了,请大家吃一些元宵和水果吧。" 说完,她打开车门,送上一箱热腾腾的元宵和两大袋精细分好的水果。

  很快,现场执勤警力中有人认出,这位女驾驶员正是 2 月 4 日前来送上口罩、湿纸巾等慰问品的爱心市民,当时她并未留下姓名联系方式,只留下一张纸片,上面写着 " 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你们辛苦了!新年快乐!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南京加油!" 落款是 " 菜包子 "。当时的感动还在民警心中温热着,没想到短短 4 天后," 菜包子 " 又来了。

  南京交警高速二大队的民警们在惊讶、感谢之余,询问了这名姑娘是否经常途经南京长江八卦洲大桥,但这位暖心市民却说,自己住在主城区,平时并不经常从这里走,这次是专程来的。

  △" 常州公民 " 的 50 万元现金 通讯员供图

  代号 " 常州公民 ":

  急吼吼地送来一个纸箱,打开一看竟是 50 万元现金

  2 月 9 日上午,一名衣着朴实的老大爷急吼吼地来到常州高新区管委会(新北区人民政府),送来一个纸箱,说要捐给武汉。

  " 他可能搞错了办公楼层,这个爱心纸箱就送到了我们这里。我还问他里面是口罩还是什么。" 新北区宣统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爱心人士放下箱子后便迅速离开了,电话姓名都没有留下。

  随后,工作人员联系了区红会并将纸箱送去。打开一看,箱子里的竟是一捆捆现金。经清点后,纸包里的现金共计 50 万元。里面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 " 领导,现在全国上下都在关心武汉,我出一点小力,希望能早日送到最需要的武汉手中,共渡难关,武汉加油 "。落款是:常州公民。

  经过调取监控多方查找,工作人员找到了这位爱心人士。" 这位夏先生是奔牛的,他说自己是一名退休工人,他不想宣传也不想留名,称多说了就不是那么回事了,仅仅只想出一份爱心之力。" 这让工作人员感动万分。

  △丁师傅将钱交给派出所 通讯员供图

  代号 " 丁师傅 "

  " 这个给你们!" 擦背工掏出一沓百元大钞

  " 这个给你们!"2 月 7 日下午,一名身穿黑衣、戴着口罩的男子走进了扬州宝应公安局氾水派出所,从怀里掏出厚厚一沓百元大钞扔在了办公桌上,转身就走。值班民警赶紧将他喊住。" 哎,师傅,您这是干什么?" 男子被喊住后,憋出了一句:" 这些钱,我捐给武汉!" 说完便准备离开。

  民警好说歹说,终于将他拦了下来,一开始,男子始终不肯透露自己叫什么,只是说自己原本想通过银行向武汉捐款,可去了之后发现银行未开门,就想到将钱交给派出所,请他们帮忙捐出去。

  经民警再三询问,男子终于透露,他姓丁,宝应本地人。丁师傅的家境并不富裕,为补贴家用,他常年在外地做擦背工,每擦一个背收费十余元。去年年末,丁师傅的母亲因病住院,家中又是一大笔支出。但这次,丁师傅送到派出所的钱,却足足有一万元。

  " 这些钱都是我攒下来的,请你们一定要帮我捐给武汉。" 面对民警,不善言辞的丁师傅没有多说,只是坚持一定要捐,还一再嘱咐民警,捐钱的时候不要填写姓名。随后民警立即联系民政部门帮丁师傅将钱捐了出去,定向用于武汉疫情防控工作。

  △ " 普通党员 " 捐赠的牛奶和泡面 视频截图

  代号 " 普通党员 "

  搬下十几箱牛奶和泡面驾车离去

  有撒腿就跑的,还有开着车 " 跑 " 的。2 月 8 日,宿迁东高速检测点上,一辆白色的小货车开到这里后,驾驶员麻利地下车,搬下了十几箱牛奶和泡面。

  " 当时,我们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身后来了这辆白色小货车。" 在宿迁东高速检测点执勤的民警介绍,这辆车在开到检测点附近后就靠边停了下来,驾驶员下车后就开始搬东西,都是一箱箱的泡面和牛奶,摞在一起有十几箱。

  见到此情此景,大家都明白了他的来意,赶紧上前,想要问清楚对方的姓名,并表示感谢。

  对此,这名驾驶员表示:" 我是一名普通党员,就这么简单!看到你们非常辛苦!" 说完这番话后,便驾车离去了。

  代号 " 逃跑小哥 "

  " 扔 " 给派出所 500 个口罩,民警向你敬礼!

  不仅在江苏,全国各地的好心人似乎都爱上了 " 逃跑 "。

  1 月 27 日,一位安徽六安市的小伙来到六安市的一所派出所,抱着几个盒子径直着走到值班民警的办公室,放下便跑。民警查看了盒子发现,里面装着 500 个口罩,急忙去追赶他,却未能追到。两位民警只能对着热心小伙的背影,敬礼表示感谢。

  代号 " 一名小学生 "

  捐出 1000 多元压岁钱和零花钱," 给武汉的 "

  2 月 7 日晚 8 点,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安东卫街道党政办值班室里,突然来了一名穿着黄色羽绒服、戴着口罩的小姑娘,她递上一个红包说 " 给武汉的 ",便匆匆而去。大家展开这个红包发现,里面有多张百元钞票,也有一些零钱,数了数后发现共计 1032.5 元。小姑娘还附了一个字条,写道:" 面对疫情,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不能像医生那样抢救病人,我也不能做一些后备工作。这是我的压岁钱和平时积赞的零花钱,尽我的一份力量。祝武汉的小朋友们健康平安。" 落款是 " 一名小学生 "。

  全国各地 " 逃跑 " 的身影远不止这些:

  1 月 28 日,上海浦东

  一对父子来到航头派出所,放下 6 个盒子,里面是 150 副口罩。值班民警立即叫住他们,这位父亲称是送给民警的,并嘱咐要注意防护,说完拉着孩子就离开了,民警望着背影连连道谢。

  1 月 31 日,浙江台州

  一市民骑车来到派出所门口,隔着铁栏向派出所大院 " 空投 " 了一个大箱子,然后匆匆离去。民警打开箱子发现是满满一箱 N95 型口罩,网友们为这位市民的行为点赞。

  2 月 8 日,河南焦作

  焦作火车站南站房出站口,车站员工正忙于出站口的消杀防护时,一名好心的姑娘骑着电动车来到站外,随后她搬着一个装有 650 个医用口罩的纸箱,放到出站口处的桌子上,还未等车站工作人员说一声谢谢,便匆匆离开。

  通讯员 宋宏娜 田廷江 郎伟超 吕璐 宁公宣 现代快报 +/ZAKER 记者 孙旭晖 李梦雅 刘国庆 顾潇 王瑞 顾元森 徐苏宁 宋经纬 综合齐鲁晚报、焦作日报、潇湘晨报、中国警察网信息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