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苏州造的“可移动大号N95”即将发货,请查收!
2020/02/11 18:07  名城苏州网讯  

  名城苏州网讯(图文/矫荷)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已进入攻坚阶段,各项医疗物资紧缺,尤其是随着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立,将病患安全转移迫在眉睫。

  连日来,在苏州金龙总装生产车间,技术工人戴好防护口罩,正开足马力,加紧赶制40辆负压救护车,其中30辆将于2月15日前完工,开赴武汉战“疫”一线,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众所周知,飞沫传播、气溶胶传播、接触传播是目前已知新型冠状病毒重要的传播途径。因此,这也造成目前传统(普通)救护车在使用过程中存在很多局限性,而负压救护车则可以起到有效的隔离防控作用。

  这种救护车,最大的特点是负压。就是利用技术手段,使车内气压低于外界大气压,所以空气在自由流动时只能有车外流向车内,而且负压还能将车内的空气进行无害化处理后排出,避免更多的人感染。因此,该车型也被称为守护生命的“可移动大号N95口罩”。

  此外,负压救护车还配备了呼吸机、除颤仪、心电监护仪等全套抢救设备,安装了紫外线消毒灯、中心供氧接口等一系列医护设施,是目前医护人员在运输、救治患者过程中重要的医护交通工具。

  疫情发生后,工信部下发通知,要求部分轻客厂家为此次疫情加紧赶制负压救护车。苏州金龙迅速作出响应,负压救护车产线提前复工,开始不分昼夜的紧张工作。

  在赶制负压救护车的过程中,生产物料、尤其是负压隔离舱和负压设备的紧缺成为生产过程中最大的难题。对此,公司相关部门在全国范围内筛选优质供应商、跟催物料进度;技术部门赶赴公司、加班加点,针对每一个可行方案进行反复研究验证。

  从应急生产到现在,工程师和员工常常忙的连饭都顾不上吃,他们说,这几天确实挺累,但想到能够为抗疫一线贡献自己力量,就会瞬间干劲十足。

  记者了解到,目前,苏州金龙紧急赶工的首批负压救护车正在做最后的安装调试,完工后将星夜兼程发往湖北,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病人送去“铠甲”。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