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英雄丨50斤一桶的消毒水,65岁的志愿者每天背八桶
2020/02/10 14:5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这一桶消毒水50斤,背在肩上蛮重的。”今天(10日)上午九点多,65岁的戴广双在句容市郭庄镇甲山村大山头边自然村疫情防控岗亭喷洒消毒水,他告诉记者,每天早上八点半出门,把甲山村的所有垃圾房、垃圾桶消毒一遍基本就天黑了。

  甲山村有11个自然村,共有34个垃圾房,加上路边零散摆放的垃圾箱、垃圾桶,需要统一喷洒消毒液的区域有近百个。除了午饭时间,戴广双不是在喷洒消毒液,就是在骑着电瓶车赶往下一个消毒点的路上。从大年二十九至今,50斤一桶的消毒水,他每天要打八桶。

  “我是主动向村委会提出给全村垃圾房、垃圾箱消毒的。”戴广双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每个人都有义务参与到防疫中来。除了垃圾房、垃圾桶,有的村民还希望把自家的院子也打一遍,戴广双也会满足他们。“我帮村里喷洒消毒不为钱,只要甲山村卫生有保障、群众安全有保障,我苦点累点没关系。”

  交汇点见习记者 钱飞 通讯员 陈雪雯 顾辉 张庆文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