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英雄 | 致敬白衣天使,这份匿名信里装有2000元现金
2020/02/09 23:3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2月4日下午1时许,泰州市姜堰区蒋垛镇党委宣传委员王艳上班时,无意中看到镇政府大厅办公大楼科室分布引导台上,放着一个鼓鼓的红色信封,就问保安怎么回事。

  红色信封上写着:“捐姜堰人民医院专款专用。帮帮忙!谢谢!”王艳打开信封,发现里面除了一页没有署名的信,还有2000元现金。信的内容大致为:这场疫情,让你们措手不及,但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你们紧急投入工作,用血肉之躯和医术,阻挡病魔的入侵。我从新闻中看到你们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穿梭在病人和病房之间,手足不停,询问、测检、想方设法帮助患者康复。你们不计时间、不计人数,见缝插针忙碌着,胸怀大局,温暖人心。你们的行为感动了我,为此,我流过泪,默默祈祷。

  信的最后署名为:一个普通打工者的心声和祝愿。写信时间为2020年2月4日凌晨。

  这封信感动了蒋垛镇政府办公大楼,也感动了整个蒋垛。王艳说,一些干部读完信感动得流下眼泪。疫情面前,普通群众默默支持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奉献爱心,同样是战“疫”中最可爱可敬的人。

  当天中午,是陈州和王爱春两位保安值班。陈州说,当天上午11时50分左右,他们看到一位30多岁男子进来。男子身着浅黑色羽绒服,夹了只旧小包。他俩问男子干什么的?男子说,他是蒋垛本地人,来镇政府办点事,马上就走。几分钟后,男子离去,挥手说:“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大家都要做好自我防护。”

  两名保安表示,这封红色匿名信应该就是那名男子留下的。“他来时,我们正忙着消毒、整理报纸。”

  蒋垛镇党委书记仲剑表示,镇里将安排专人与医院对接,尽快将匿名捐赠者炽热的心意与美好祝福,送给在姜堰抗击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

  通讯员钱宏斌李萍交汇点记者顾介铸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