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英雄丨执勤、登记、走访、发传单 泰州一家四口这样相聚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09 23:2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注意啦,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大家多居家少走动,还是不要在这里聚集聊天了,快些回家去……”2月9日,在泰州市海陵区华港镇镇区,胡怀岳正在劝退聚在一起聊天的居民。他是海陵分局华港派出所的一名辅警,家中父母双亲都已年过八旬,原本这个春节老胡是打算休假陪父母家人团聚的。但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第一时间主动请缨,要求到疫情防控的一线去。于是,从农历除夕开始,胡岳怀就开始在全镇巡查走访,协助社区人员上门登记,劝退公共聚集人群等,已经坚守了十几天。

  而与别的执勤人员很不一样的是,胡岳怀家并不只有他一个人在战疫一线。他的妻子王红女是华港镇港口村的一名工作人员,大年初二起便返回工作岗位,每天根据分工区域走访网格内的外来人口,挨家挨户摸排信息,在村里各处张贴防控疫情宣传标语,走村串户指导村民少出门、勤洗手,做好自我防护……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这个春节夫妻俩各自坚守岗位,以不同的身份担当着同样的职责。

  胡岳怀的女儿王磊,在镇上水务公司上班,女婿徐小柏自己开店做生意,小夫妻俩看见父母为防控疫情成天忙得顾不上回家,便也一起加入,成为防疫志愿者。他们每天戴着红袖标,奔走在华港镇的大街小巷,挨家挨户登记居民信息,在村里的交通卡口执勤,一站就是大半天,虽然忙累,但他们说能为防控疫情出一份力,感到很开心。

  就这样,原本可以团圆过节的一家四口,因为勇担疫情防控的使命责任,一整天下来见面的时间都不多。而在疫情防控的战线上,他们又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团聚在一起并肩同行,成为基层防疫一线亮丽的风景线。

  通讯员 刘浏 杨宝军 柳蓉 交汇点见习记者 卢佳乐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