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英雄丨沭阳菜农捐赠30万斤爱心蔬菜驰援武汉
2020/02/09 23:0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2月9日早晨,一辆满载新鲜蔬菜,车身张贴“武汉加油,咸宁加油!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横幅的大型货车缓缓驶进湖北省咸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这是沭阳县蔷薇村向该市捐赠的第一批爱心蔬菜,后续还将会有4批蔬菜陆续运来。

  连日来,沭阳县青伊湖镇蔷薇村“上海青”蔬菜基地,已连续运送3批6万斤新鲜蔬菜到湖北疫区。

  “武汉疫区老百姓急需蔬菜,我们这个基地是自己种的菜,就想到捐赠一点过去,献出一点爱心。”负责此次捐赠事宜的李华忠介绍说,经过多方面联系,基地确定向湖北省疫区捐助“上海青”蔬菜30万斤,由湖北省黄冈市麻城市工商联、咸宁市工商联、蕲春县工商联等接收并支援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我们也充分考虑到运输司机的安全,装车时候就开始一遍遍消毒,司机师傅吃住都在车上,直接运送到湖北具体联系点,由他们那边组织卸菜,避免与当地人近距离接触。”基地负责人,李华忠的哥哥李华平介绍说,对返程的司机师傅,严格按照县里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全面消毒,司机师傅回来后立即居家隔离了。

  “从沭阳到湖北,要十多个小时,我以前就经常跑长途,这次也是想尽一份力。”运送蔬菜的司机表示。

  “上海青”基地的爱心捐赠还感染着蔷薇村的群众,当地村民知道向疫区捐莱,都争相前来帮忙装菜、装车、看护蔬菜。

  “疫情不止,援助不停!现在,蔷薇村‘上海青’基地就是湖北人民的大菜园。除本地村民可以按照每斤1块钱来买菜外,其他销售生意一律停止,无条件保证蔬菜运到湖北。”李华平说,目前有近100个大棚蔬菜长势喜人,绝对满足支持湖北需要。他们正在安排工人加紧收割,同时也在加班加点赶种“上海青”,到本月底上海青种植面积可以达到五百多亩,日生产量可达3—4万斤。

  早在2月1日,李华平就在朋友圈发出“中国蔷薇村人民郑重承诺,绝对不哄抬蔬菜价格,任何合作单位不得乘机随意加价,扰乱市场,一经发现立即停止供货,并永远不与之合作”的承诺,并向镇敬老院和全镇11个村居各免费捐助上海青蔬菜12000斤。

  通讯员 倪亚琼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