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中十二时辰——感受他们的战“疫”故事
2020/02/09 22:59  海关发布  

  / 子时 / 丑时 / 寅时 / 卯时 /

  有“老兵”在,我们都安心!

  承诺

  凌晨一点半,流调室,主动请缨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口岸一线支援的关中海关查检三科科长张毅,是卫生检疫的专业人员。此刻,他套在笨重闷热的防护服里,正在对有发热症状的旅客进行流调排查。绝不能让疫情从机场口岸蔓延,是他的使命,也是他的承诺。一个夜班,14个小时,晚八点到早十点。一次询问,至少半小时,航班多的时候,一口气询问8、9个旅客不休息。费力的脱下防护服那一刻,脸上满是印痕,衣服早已湿透。

  / 未时 / 申时 / 酉时 / 戌时 /

  保通关,就是抗疫情!

  力保

  “特事特办、绿色通道”,力保障防疫物资快速通关,以通关“零延时”与疫情赛跑。西安市中心医院糖坊街院区是西安市第二批市级定点医院。1月29日,关中海关接到该医院紧急求助,需紧急进口一台国外医疗设备,对新型肺炎患者的诊断和治疗至关重要。综合业务一科科长田地带着科员叶梦赶到医院,上门对设备进行检验,合格后迅速放行。

  _

  特事特办

  西安出口加工区B区的一家企业采购了一批消毒水,打算捐赠给有关部门,因为该企业首次办理该项业务,不熟悉流程,情急之下又找不到合适地点存放。关中海关第五党支部书记秦鑫特事特办,采取卡口登记后直接放行,并多方协调,帮助企业找到了存储仓库。天已经黑了,查检三科副科长刘汇终于处理完最后一批货物。此刻的他,浑身散发着十分丰富的味道——消毒液、汽车尾气、身上的臭汗味儿。回到家,老婆孩子无奈的戴上口罩说:请你把自己先消消毒吧。

  / 辰时 / 午时 / 巳时 / 亥时 /

  他们,筑起战“疫”大本营

  为你打call

  “防疫物资明天一定要到,不管几点,第一时间打我手机”关中海关办公室主任梅林的手机一直就没停过,我们每次见到他的时候,他都正在打电话,“一线关员战斗在防控前线,口罩、酒精、手套这些基本的防护用品不能断,千方百计、七拼八凑也要凑出来!”

  _

  王也无论如何想不到,自己会在卧室里,收到房间外面5岁小女儿发来的视频通话。

  妈妈,抱抱我

  疫情发生以来,一个个通知,从她的键盘飞快敲出。三个月前,她的母亲遭遇严重车祸摘除了脾脏,免疫力低,小区又出现了确诊病例。她丝毫不敢大意,从办公室回到家就钻进卧室自我隔离。女儿拍着门闹着要妈妈,她开玩笑地对着门外喊,“你娘亲正在闭关修炼,10天以后出去再抱你呀。”

  _

  如今的海关"女神"

  曾经的“毛豆豆”

  非典时期,她们是一群年幼的“毛豆豆”,如今,她们身着海关制服,奋战在防控战线。93年的梁仕杰,刚成为预备党员,主动从家里赶回来支援;92年的刘祎,昵称“小伙子”,肩扛手提防护物资不在话下;95年的刘瑜,低头算着分配方案,这些物资拿到不容易,一定要用到最关键的地方去。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