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英雄|捐赠50万不留名,常州“硬核”大爷的身影找到了
2020/02/09 18:58  交汇点新闻  唐颖  

  交汇点讯 2月9日上午,一位衣着朴实的老大爷急吼吼地来到常州高新区管委会(新北区人民政府),送来一个纸箱,说要捐给武汉,工作人员问他姓名,他挥挥手说不用,就匆匆离去。

  据新北区政府门卫保安常师傅回忆,9 点不到,一辆白色车子开到门口,副驾驶上的老大爷说要捐款,已经联系好了。常师傅也没有多问,就让他们进来了。从监控看,黑外套、红毛衣的大爷手捧箱子进入大厅,脚步匆匆。

  “他可能搞错了办公楼层,这个爱心纸箱就送到了我们这里。我还问他里面是口罩还是什么。”新北区宣统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爱心人士放下箱子后便迅速离开了,电话姓名都没有留下。宣统部的工作人员想带他去区红十字会,老大爷说:“你们处理吧,我已经找了几个地方了,都没人收。”看得出他有点着急了,然后放下箱子就走了。“师傅,箱子里是口罩还是什么?您贵姓啊?”“不用知道了!”

  工作人员立刻联系了新北区红十字会并将箱子原封不动送到。打开一看,箱子里竟是一捆捆现金。里面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领导,现在全国上下都在关心武汉,我出一点小力,希望能早日送到最需要的武汉手中,共渡难关,武汉加油。”落款是:常州公民。经清点后,纸包里的现金共计50万元。“这是新北区红十字会1月28日发布捐赠倡议书以来,收到的个人捐款数额最大的一笔。”新北区红十字会副会长林菊琴说,他们刚刚接到交警电话,有位老大爷去了通江路—珠江路路口的岗亭,想把捐赠的东西留给他们,交警看到是现金说最好交到区里,便给了他地址。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新北区红十字会陆续收到众多爱心企业、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的捐款。截至2月9日上午9时,新北区红十字会累计接收捐款2990164.69元,其中定向武汉疫情防控工作捐款1173540.66元。“我们尊重老先生的意愿,明天银行上班后,立刻将钱汇往武汉。”林菊琴说。

  截至记者发稿,工作人员通过调取监控多方查找,已经找到了这位爱心人士。这位夏姓老人是新北区奔牛镇的一名退休工人,他不想宣传也不想留名,称多说了就不是那么回事了,仅仅只想出一份爱心之力。”

  交汇点记者 唐颖

  通讯员 陈丽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