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英雄 | 守好学校防疫之门,遥控简化岳父后事
2020/02/09 00:2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泰州市姜堰区白米中心小学教师钱程宽,从教已经40余年,眼看着再过两年就要退休了。除了负责学校体育教学,他还担负着守校护校的任务,被亲切地称为“学校门神”。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老钱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大年初一下午,妻弟打来报丧电话——钱程宽80多岁的老岳丈去世了。作为大家庭的主心骨,他本应向学校告假,为老岳丈料理后事,可他并没有这样做。“非常时期,学校安全不能有丝毫懈怠,家里的事情只好劳你费心了!”电话里,他满怀愧疚地对妻弟说。

  就这样,钱程宽一步也没有离开自己的岗位。可对岳父的后事,他还是有些不放心,最担忧的就是家人和亲戚大操大办,造成人员聚集。怎么办?老钱一遍遍地给家里打电话,苦口婆心地劝导他们,要响应政府号召,丧事从简。几经争执,家人终于听从了他的建议,忍着悲痛平静地送走老人。

  这件事情传开后,钱程宽的行为得到村民们的赞誉:“钱老师不愧是老教师,觉悟就是比一般人高!”可钱程宽一刻也没让自己闲着,除了坚持巡校,他还现身学校各个班级群,利用网络平台向学生、家长宣传疫情预防知识。在他的影响下,白米小学教师都自觉加入到宣传抗击疫情的科普行动中来。“门神之责在守门,你在网上做宣传,这守的是什么门呀?”有人和老钱开玩笑。“我守的是校门,也是心门!”老钱回答得理直气壮。

  通讯员 吴银旺 高杰 交汇点 顾介铸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