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我亲爱的扬州,愿你走过风雨,归来依旧明媚
2021/08/17 16:59  新华报业网  

  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眼科护士杨添意:

  2021年8月16日 星期一 晴

  进驻医院三号楼已三天,还没有收到任务,看着别人纷纷上了八轮九轮核酸采集,竟内心隐约有些羡慕他们“英雄有用武之地”。科室给我们送了物资,表示有什么需要直接提,我都不好意思,毕竟都没有出过任务,怎么还能要吃要喝?每当群消息一来,我和同屋的同事就迫切地查看名单,希望自己也能早日上阵,不能在医院“白吃白住”,总得当一颗小螺丝钉,发挥自己的作用呀。

  8月16日,下午两点,天气闷热极了,一丝风也没有。我们同屋三人手机同时收到信息提醒,一看竟是十五分钟后楼下集合。瞬间我们从床上跳起,嘴上嘟囔着怎么搞突然行动,动作上却谁也没有落下,火速下楼集合。

  内心是忐忑的,毕竟是陪送次密接,有一定风险;情绪是高昂的,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终于可以上“战场”了。

  路上,没有了往日的车水马龙,街道冷冷清清,商铺门可罗雀,除了接驳的大巴车,就是一辆一辆飞驰而过的警车和救护车。我们到达小区,百姓们早已经收拾好了行李,穿戴整齐地站在了路边,他们井然有序地上了车。没有喧闹,没有拥挤,全程安静、迅速,甚至让我误以为:这些人都是训练有素的战士,而不是普普通通的市民。

  穿着厚重的防护装备,坐在运输隔离者的大巴上,闷得汗水直流,手套内最先氤氲出层层水汽,车厢内空调的温度很低,冷风对着防护服横冲直撞,汗水的热气与空调的冷气碰在一起缓缓变凉,化作水液浸湿在手术衣上。面屏内侧也因出汗起了薄雾,豆大的水珠沿壁滑落,在朦胧水汽里,我看到前方引路的警灯闪烁,看到路灯下的工作人员拉长的背影,他们疲惫却依旧坚持在工作。

  医警联合,将隔离人员有序送至隔离酒店,我们也在车辆消杀完毕后,踏上了返程的路。车开出,忽然听到后面有人追来。闻声停下,酒店工作人员递进来几份包装严实的盒饭,道了声:“辛苦了,快吃吧!”便匆匆赶去招呼隔离人员了。

  回来时已是凌晨三点,下车消毒完毕,错过了一辆回医院的接驳车。此刻身边灯火通明:滚动发出的班车,运输人员的司机,同行的特警,巡逻的警车,值班的公务员……无数个扬州人在扬城的黑夜里默默工作,追求着、坚守着一片国泰民安和岁月静好。

  终于坐上了接驳的大巴,回到医院。睡眼朦胧,我的步伐却依旧从容。洗漱完毕,已是破晓时分。太阳在夜幕中蓄力而出,而扬州城也渐渐苏醒。

  封城已半月有余,没有荠麦弥望,没有四顾萧条,没有废池乔木,二十四桥在,明月夜在,春风十里也在。

  早安,我亲爱的扬州。愿你走过风雨,归来依旧明媚。

  通讯员 苏宣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晨 整理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