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护士李颖贤——“小妹妹”成长为“女战士”(一线抗疫群英谱·青春力量)
2020/05/05 14:48  人民日报  

  “等我们回去了,估计要多敷几层面膜才行。”李颖贤指着被口罩压肿的鼻梁和满脸压痕打趣道。

  1994年出生的李颖贤是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赴武汉汉口医院支援医疗队的队员,也是广东省首批赴湖北支援的医护人员之一。1月24日接到通知后,李颖贤还没来得及吃团圆饭,便拖着行李出发了。

  “一向严厉不苟言笑的爸爸追了出来,把打包好的饭菜递给我,然后背过身去抹眼泪。从没见过爸爸这么伤心和担忧,但他非常支持我的决定。”李颖贤说,“现在爸爸也报名成为志愿者,参加村里的防疫工作,虽然身处两地,但有爸爸和我一起并肩作战,顿时就充满了力量。”

  离开家乡,来到陌生的工作环境,忙碌与紧张让李颖贤一度“有点喘不过气来”。“一个班下来,感觉整个人就虚脱了。”李颖贤说,从医院回到住所,见到同事们,“眼泪就不自觉往下流。”

  为了工作方便,李颖贤剪掉留了多年的长发。因为在团队里年纪最小,李颖贤被同行的医疗队员亲切地叫做“小妹妹”。从一开始的不适应,到最后拿着扳手熟练地更换氧气筒,她已经成长为坚强的“女战士”。

  工作忙碌又疲惫,患者的认可与理解给了李颖贤莫大的动力。有一次给患者抽血,李颖贤戴了几层手套,很难摸到血管,加上一低头护目镜就会起雾,看不清楚。反复触摸,难以下针。患者看出了她的担忧,说道:“小姑娘,别紧张。放心扎吧,我没事,倒是辛苦你了。”一句话,让李颖贤放松了许多。

  “在这里听到最多的就是‘谢谢’这两个字,我们很感激这些患者的理解与配合。”李颖贤说。

  《 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05日 02 版)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