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短情长!江苏护士收到一封来自武汉重症患者的感谢信
2020/04/22 11:24  交汇点  

  交汇点讯 “我真是太感谢了,这段故事我和别人谈起一次,就流一次眼泪……感谢你们医疗队给我继续活下去的希望。在此,我向江苏医疗队和江苏人民致敬!”近日,无锡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的护士王云收到了这样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写信的人名叫雷平(化名),今年68岁。雷老爷子是武汉人,今年1月底因患新冠肺炎在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当时,在重症病区里照顾他的护士正是王云。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王云随江苏首批援湖北医疗队深入战“疫”最前线,这位来自江苏的护士于是成了雷平身边离得最近的“白衣天使”之一。

  雷平刚入院时病情非常严重,血氧饱和度很低,平静状态下吸氧10升/分都很喘。而躺在床上吃饭时,老爷子每吃一口饭就像普通人跑了5000米一样喘得不得了。他在信中这样描述自己当时的状态:“一进医院收到了重症通知书,我真是害怕活不了(了)。凡是来电话问候我的人,我的回答都是‘我回不来了’。”

  但王云和主治医生郁昊达却从未放弃对老人的救治。除了输液、吸氧等常规救治手段之外,王云经常给老人安慰和鼓励。看到老人饱受口腔溃疡的折磨,王云主动从驻地带药给老人;老人的胡子长了,王云就买来脸盆、毛巾、剃须刀等生活用品。

  在病重隔离期间,老人十分想念自己家里的亲人。但受老年人手机的功能所限,每次看到同病房的患者和家人视频聊天时,老人只有羡慕的份儿。于是,王云辗转找来了在另一病区隔离的老人儿子的微信,为老人拨通了视频电话,终于圆了老人见一见亲人的心愿。通话的时候,王云还一个劲儿为老人打气:“爷爷,你这么努力地配合治疗,一定可以全家团聚的。”

  经过王云和郁昊达医生的悉心照料,老人不仅病情大为好转,并且渐渐恢复了战胜病魔的信心。老人在信里写道:“我的高烧退了,手指关节处的紫红色血不见了,两只手红润了。这时我对自己说:死不了吧?手指像正常人一样了。然后我才有信心活下来。”

  经过79天漫长的治疗以及隔离观察,4月13日,雷平终于痊愈出院、回到家里和亲人团聚了。4月15日,老人为已经返回江苏的王云写下了这封长达六页纸感谢信,迫不及待地告诉她“(我)恢复得不错,感觉很好,放心吧。”

  “王护士真的是一位善良的天使,她在病区里不但把我父亲照顾得很好,还自费为他购置了很多生活用品。后来我想把钱给王护士,她却不肯接受,只是让我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雷平的儿子在电话里告诉记者,“非常感谢她这么长时间对我父亲的照顾,也非常感谢江苏医疗队!”

  “我觉得护理病人,不管轻重,都应该用‘心’。”王云对记者说,身为一名护士,不单要照顾病人的身体,更要像守护自己的亲人一样,带给他们生的勇气、乐观的心态,以及战胜病魔的信念,“技术和经验是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积累和进步的,但是在病房里看过太多的生离死别之后才明白,保持一颗柔软的心才是最重要的。”

  “王云护士,你的大恩大德,我永远难忘。每当拿起那把剃须刀,我就会想起你的名字,那是留给我的纪念品。”在这封来自武汉的感谢信里,这位老人用最淳朴的文字,向王云诉说着心底那一段难以忘怀的感动。

  交汇点记者 陆威/文 王子杰 刘畅方达/视频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