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隔离,又一批战“疫”英雄平安归队
2020/04/11 21:1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11日下午,尽管天公不作美,绵绵细雨中透出丝丝寒意,但依然阻挡不了中大医院医务人员迎接英雄凯旋的热情。当天下午4时许,在警车引导下,12名驰援湖北黄石、武汉及江苏南京、无锡的抗疫勇士结束隔离休整后正式回归医院。在风雨中等候多时的医护代表站在道路两旁,挥舞着国旗、院旗,迎接战友英雄凯旋。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代表学校5万名师生员工欢迎队员们出色完成此次艰难而光荣的任务、零感染平安凯旋;疫情面前,大家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展现了良好的专业态度和职业精神,感谢队员们与共和国共呼吸,与人民共患难,圆满完成任务,为学校赢得了新的荣誉。

  据介绍,此次归来的12名队员分别驰援湖北黄石、武汉以及江苏各地参与新冠肺炎一线救治。江苏省支援黄石医疗队医疗救治及专家组组长、中大医院副院长、著名重症医学专家黄英姿主任医师,呼吸内科张蔷副主任医师,感染管理科副主任程科萍,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李晓青,重症医学科李卿副主任医师以及呼吸内科丁明主治医师这6名抗疫勇士在黄石战斗了47个日夜,3月28日,他们终于圆满完成抗疫任务,胜利归来。同时中大医院第六批援武汉的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助理谢剑锋同机返回南京。

  援鄂代表、中大医院副院长黄英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几度哽咽:“经过14天的休整,终于看到熟悉的同事以及工作场景,很开心很激动!抗疫期间,后方亲朋好友以及同事的关爱,让我们在前线作战更加有信心!相信这次抗疫经历对于我们每个队员来说,都是非常难忘的。”

  谢剑锋一下车,8岁的女儿就冲上前,给爸爸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尽管在武汉驰援近两个月,在驻地也能视频,孩子也会说想我,但和今天见面后的拥抱是不一样的感觉!”谢剑锋说。

  据介绍,截至4月11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还有8名抗疫勇士仍在湖北武汉一线作战,医院也期待他们能早日凯旋。

  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通讯员 崔玉艳 程守勤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