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两个月的相见:“英雄”儿媳终于见到武汉公婆
2020/04/06 21:0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6日傍晚5点多,在武汉新世界酒店门口,参加支援武汉新冠肺炎抗疫近两个月的李永萍,终于见到了公婆。眼前,风尘仆仆赶来的公婆带着几个装得满满美味佳肴的大环保袋。“这些都是她喜欢吃的,也是送给你们大家吃的,这是我们武汉人的一点心意,” 两位长辈对着围观的队员们说:“这些天,全国各地支援武汉的医疗队一批批地回去,我们都是站在阳台上向他们挥手致敬,为他们送行,感谢他们!没想到自己家也出了一个英雄。” 昨天,两人就准备来看望他们的“英雄儿媳”,因为得知儿媳昨天当班,所以今天才过来。

  4月4号,江苏省人民医院普外ICU护师李永萍的老公终于把妻子在武汉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消息告诉了自己的爸妈,意外地得到儿媳在武汉的消息,李永萍的公婆十分激动地给儿媳打来电话。家庭群里,一张李永萍穿着防护服的照片,引起武汉家人们的连连夸赞。

  2019年10月26日,身着婚纱的美丽新娘李永萍和爱人在武汉光谷华美达酒店举行婚礼,李永萍完成了人生的一场盛典,正式成为“武汉儿媳”。一家人商量好了,鼠年春节,小两口一起回武汉来看望爸妈。李永萍没想到,婚后再次见到公婆却是以这样一种形式。

  春节前,武汉疫情形势严峻,武汉封城,小区封闭。接到出征消息时,考虑到两个老人家都有一点高血压的,怕他们着急担心,影响身体健康,所以一直没敢告诉他们。在群里,他们彼此都相告一切安好,身处三处的父母和儿子、媳妇也都各自安心。

  前天得知儿媳在武汉后,这两天,两位老人一直有个强烈的心愿,就是要来看看儿媳,想着儿媳在武汉吃了近两个月的盒饭,老人家一定要给她送一点亲手做的饭菜来。

  “我一直都很想来支援武汉的,毕竟现在武汉也有我的家人了,这里是我又一个家。”李永萍自觉自己来武汉的理由十分充足,她觉得自己不仅是来保护武汉新冠肺炎病人的,也是在保护武汉的爸妈。

  疫情发生后,每一次听到医院有出征消息,李永萍都会第一时间报名,而真正收到出征信息是在2月13号凌晨。13日中午,李永萍随医院第五批支援武汉全体队员集合完毕,火速赶往武汉。最初进入武汉一院重症病区工作,李永萍是带着些许担心和恐惧的,但当和患者身处一处,随着护理工作的开展,慢慢地一切就丢在了脑后。

  整建制接管ICU病区时,病人都是刚刚入院,很多人生活用品没有,需要家人送来,还有些年老体弱的病人没有什么生活用品,队员们就把自己带来的、酒店发的一些尿不湿、卷纸等带给病人用。

  病房里,同住着一对老年夫妇,老爷爷病情较重,不能下床,不能说话,需要输白蛋白治疗,老奶奶在照顾好自己的同时还要照顾比自己病情更重的老爷爷。那天,老奶奶的家人买到白蛋白以后,送到医院联系老奶奶去取,接到电话后老奶奶担心昂贵的白蛋白丢失,很是焦虑。李永萍得知后赶到老人床边,安抚她道:“奶奶你放心,医院会有专门工作人员接收的,你不要着急,我现在就去给你拿回来。”老奶奶一听,这才放下心来,拿到了白蛋白,老人家紧锁的眉梢终于舒展了,流露出了笑容,不停地对李永萍说着“谢谢”。

  武汉第一医院战斗结束后,李永萍又随医疗队转战金银潭医院,医疗队担负起两个重症监护病区的救治工作,李永萍和大家一样心里很是激动。“作为一名新晋武汉儿媳妇,在武汉家人们最困难的时候,我要尽我所能,守护好你们。武汉的‘家人们’,你们都很勇敢,我们一起逆风向前,抗击疫情,早日赢得这场‘战役’的胜利。”工作时,李永萍时常在心底为他们呐喊助威。

  4月8号,武汉就要进行解封了,胜利的曙光已经看到了,医疗队的工作也接近尾声,很快就要踏上归程。李永萍的心里期待着这场风雨过后,生活一切归于平常,她要和丈夫一起像平常人一样,回到武汉来看望武汉的爸爸妈妈!

  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通讯员 成运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