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岭:重症病患不清零 我们不松劲
2020/04/06 10:41  央视新闻客户端  

  桑岭,一位“80后”重症医学专家,作为国家卫健委抽调的抗疫一线骨干专家,已经在武汉的重症监护室里坚守70多天,他说重症患者不清零,就绝不能松劲。

  1月23日,作为卫健委专家支援队成员的桑岭奔赴武汉。最早抵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时,他赶上了“最难的时光”。因为疫情紧急,医院里医护人员连续作战都很疲惫;再加上早期重症救治成功率不高,大家压力非常大。

  国家卫健委专家支援队成员、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 桑岭:当时我跟主任就商量着,我们总得要把一两个比较危重的(患者)要把他(从死亡线上)弄回来。就像打仗一样,第一场胜仗其实很重要。有了第1个(成功救治病例),就第2个、第3个这样下去。

  疫情早期,需要气管插管的患者病情往往危重,很难逆转。桑岭没有气馁,他决定从每一个小目标开始,当他们终于把第一例插管时间最久的一位65岁患者成功拔管、治愈出院的时候,桑岭明显感受到了团队士气的变化。

  国家卫健委专家支援队成员、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 桑岭:比如大家会更加热烈去讨论病情,(讨论)我们今天想干什么、能干什么?真正地很深刻感受到大家的信心越来越好了,过程非常不容易,但是(我们)做到了。

  随着疫情好转,桑岭目前的工作主要是在医院各个病区进行督导筛查,和专家们一起对最后的这些重症病例进行集中讨论,多学科合作、一人一策,全力提高救治率。

  国家卫健委专家支援队成员、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 桑岭:现在主要目的是我们不希望有重症的病人变成危重型的病人,因为一旦变成危重型病人的话,其实后续难度很大。病人还在早期还只是重型的时候,看看有什么东西是我们能去做的,关口前移,让它(病情)不要往前走 。

  疫情期间,前线医护人员火线入党宣誓时,有19年党龄的桑岭作为代表领誓。他说,这次抗疫再次让他感受到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国家卫健委专家支援队成员、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 桑岭:就是四个字,以身作则。说多好听没有用,关键是你要把党员真正的先锋作用发挥出来,就是去做。

  (总台央视记者 永蔚 宁坤 文鹏 晓平 徐进 苏童 欣宇 马力 张赛)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