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光谷院区“江苏军团”率先清零,创下多项纪录
2020/03/30 14:00  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讯(特派记者 是钟寅 于露 李楠 侯天卉)近期,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将恢复综合医院的功能,部分尚未痊愈的新冠肺炎患者将被转至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继续救治。截至 3 月 29 日,江苏援武汉医疗队进驻光谷医院的 5 支队伍,率先完成了所辖病区的 " 清零 " 工作。

  

  同济医院是武汉新冠肺炎重症病人救治的高级别、高水平定点医院之一,收治的患者病情危重、复杂。来自上海、广东、山东、浙江、江苏、福建等 6 个省市 17 支医疗队共计 2349 名医务人员,与该院光谷院区近 800 名医护人员并肩战斗。

  

  南京一队、南京二队、苏州一队、苏州二队、无锡队,这 5 支来自江苏的医疗队,被称为光谷院区的 " 江苏军团 ",共有 656 名医护人员。5 支队伍以整建制接管病区的方式,在这里展开工作,共治愈出院 370 人。

  在光谷院区 17 支队伍中,共有 3 支队伍创下患者零死亡的纪录,南京二队是其中之一。取得这份成绩殊为不易,二队所有医护人员都坚持,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抢救希望,也要尽到百分之百的努力。南京二队领队、南京第一医院副院长戚建伟介绍,在 28 日下午,他们完成了病区清零。最后转送的患者,是一名气管切开的危重症病人。" 这名患者心跳呼吸骤停了两次,都被我们拉回来了。为了抢救这名患者,我们用上了 CRRT(连续肾脏替代),选派了 12 位 ICU 医护专职照顾。"

  

  江苏军团在同济光谷院区创下了多项纪录,该院首例气管切开的手术,是无锡队完成;该院首例 ECMO 手术,是南京一队完成;该院危重患者 " 最快拔管 " 纪录,是南京二队创下。戚建伟介绍," 这名患者插管只用 7 天就拔掉了,最近刚刚出院。" 他介绍,医护人员通过有创监测,发现这名患者有低氧血症,按照 " 关口前移 " 的治疗理念,他们对这名患者实施了插管手术,最终患者的康复效果也很好。

  

  江苏队负责的病区全部清空,医疗队员看着空荡荡的病房百感交集。来自苏州市立医院东区的急诊科护师杨康在日记中写下," 这一天来得太不容易了,苦楚、心酸、喜悦交织在每一位队员们的心里。幸不辱使命!"

  (部分图片由方晨提供 )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