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的白衣天使们,欢迎你们平安回家
2020/03/28 16:2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3月28日15点20分,东航包机MU7876载着江苏援黄石医疗队的第二批队员飞抵南京。机场用“过水门”的仪式来迎接这些白衣战士的凯旋回归。

  这也是继3月20日首批240人返回后从黄石返回的第二批医疗队员。至此,江苏援黄石医疗队362人全部安全返回。

  2月11日晚,江苏援黄石医疗队首批310名队员,千里驰援,逆行奔赴湖北黄石。经过江苏和黄石两地医务人员40多天的不懈努力,到昨天为止,黄石累计1015个确诊病例,除39例死亡外,其余已全部康复出院。

  随着黄石的确诊患者和疑似患者双清零,江苏援黄医疗队也到了返程的时候。正在南京禄口机场接机的南通市卫健委医政处处长宗平介绍,今天有27名南通医护人员返回,此前他们已分批接回103名援湖北的医护工作者,今天这批回家后还有7名南通医护人员在武汉重症支援。

  上午,黄石人全城欢送医疗队的第二批队员回家,场面热烈感人。

  “今天的黄石阴雨绵绵,可是却没有阻挡黄石人民的热情。当我们坐上大巴,看到道路两旁相送的群众,有拄着拐杖的老人,有挥舞着双手的年轻人,有敬着少先队礼的少年们,还有坐在家长肩头挥舞着国旗的小小孩童……外面很冷,他们却一直相送到高速路口,我们队友们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待到明年樱花盛开时,我一定要再回来看看。”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ICU主管护师李飞感慨地说。李飞此次一直在大冶市人民医院重症病房支援,与当地的医护同行以及患者都结下了深厚感情,她特别喜欢的一句话就是“同饮一江水,苏黄一家亲”。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护士蒋明琛告诉记者:“上午从住地出发,一路上都是送行的黄石市民,我感动得一度哽咽。收到了最美的乘机纪念机票,开心幸福。马上回家了,心里激动又不舍。在黄石的47个日夜历历在目,对这片土地和这里的人都产生了感情。感谢黄石的招待,让我在这里有家的感觉。感谢医院领导和我的家人,他们的支持理解让我能义无反顾投身到战‘疫’中来。感谢一起奋战过的兄弟姐妹,大家在黄石为了共同的目标一起努力,这将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经历。”

  在黄石当地媒体《东楚晚报》的微信公众号上,得知江苏医疗队返程的黄石群众纷纷留言致谢。市民冯玲说:“虽然看不见你们的容颜,你们伟岸的身影永远铭记在了黄石人的心间。逆行的白衣天使们,祝你们平安到家。”杨加良说:“感谢江苏省医疗队驰援黄石抗疫一线,任务圆满完成,你们辛苦了,祝一帆风顺,平安回家!”网名叫“锦瑟”的市民还赋诗一首相赠:“冬寒迎君到,春暖送君归。悬崖百丈冰已消,花枝分外俏。苏医征东楚,豪气冲云霄。妙手仁心破楼兰,此情何以报。”

  交汇点记者 刘玉琴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