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别之际,“蛋黄苏”的心意卡
2020/03/28 13:37  新华报业网  

  同饮一江水,苏黄一家亲。

  3月28日,江苏援黄医疗队第二批队员全部离黄。

  离别之际,无限不舍,心意点点……

  江苏TO黄石:此番出征 永记铭心

  牛常明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

  一个半月的时间,一场战役结束了,27日,这个城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正式清零!我们治疗出院了许多病人,也认识了许多朋友。有和我们并肩作战的医生护士;有不避寒暑日夜接送我们上下班的司机;有为我们送上可口饭菜的厨师;有跟踪报道,让全国全世界看到我们一步一步如何胜利的记者们。我没有见过你们口罩下的脸,但我知道,是我们一起让这个城市更美好。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还会再相见!那时我们终于可以去看看白鹭飞翔的西塞山,斜风细雨不须归!

  唐珩

  (南京市儿童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

  3月27日,黄石“清零”,我们也接到撤离通知,没有太多兴奋,反而更多的是不舍。回想初到黄石,“整座城市被按下了暂停键”。我们决心与病毒抢回原本属于这个城市的荣光。四十多个日日夜夜,有汗水、有泪水,终于,我们成功了。作为杏林门下,在疫情危难时挺身而出是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而政府和人民却给了我们至高的荣誉,我们非常感动,从此也在心里多了一份永恒的牵挂。此番出征,只有责任,没有遗憾!

  程科萍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感染管理科副主任)

  时光流逝,来黄石整整四十七天,每天两点一线,紧张有序。对抗疫情,感控当先。让大家健健康康来,平平安安回是我们感控医生的职责,这也是自己职业生涯的一段激情岁月,永记铭心!感谢黄石对接医院各位同仁的支持和配合,我们并肩作战,共同抗疫,义无反顾。学术上我们精益求精,科学防控,生活上结下深厚的友谊。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起兮,必须回黄石!一起看樱花,吃热干面!

  韩洁珣

  (江苏省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管护师)

  就要离开这个奋斗过拼搏过的战场,内心充满了不舍。和黄石的同事们合影时,我们笑称,最后一次见面了我们都没见到对方的“庐山真面目”。可是我们都从彼此的眼睛里看到了浓浓的不舍。我相信,这一定不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等到来年,春暖花开,我一定会回来,一起相约磁湖边赏樱花,让我重新认识一次摘下口罩的你。黄石颁发给我们的荣誉市民证书我会一直珍藏,黄石从此就是我的第二故乡。再见,珍重,后会有期。

  李明艳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管护师/护士长)

  昨天送走最后一个病人,黄石清零啦!即将踏上归途,回首这40多天来,心中感慨万千!由于一直穿戴着防护服、口罩,认不清彼此的脸,但战友们的名字永刻心中。我们携手逆行,我们一路相伴,我们一起努力战胜疫情取得胜利!愿岁月静好,疫情过后一切如昨日重现!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福人民永远平安、健康!

  黄石TO江苏:幸得有你 山河无恙

  患者徐绍香

  江苏医疗队不远千里来到黄石支援我们,我作为一名新冠肺炎患者,感谢你们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住院期间,我对你们既熟悉又陌生,熟悉你们的声音,熟悉你们的身形,却从未见过你们真正的容貌。看着你们一人身兼数职,非常辛苦。你们因护目镜的雾气眼睛无法睁开,其实我们心里特别难受。是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让我向你们深深地鞠一躬!再次说声“谢谢”!

  小学生欣妍

  我每天都关注着有关你们的新闻和报道,被你们感动着……我还看到,你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医院、病房和时间赛跑,从病毒手上夺回生命,谢谢你们为我家乡拼命!谢谢你们把黑暗照亮成光明,谢谢你们英勇无畏的奋战,谢谢你们把苦、累、思念留给自己,把安康给了我的家乡。你们是世界上最帅气、可爱的人!我想考进医学院,像鲁翔伯伯(江苏医疗队领队)一样成为白衣天使,用生命守护更多的生命!

  市民关波

  (为了表达对江苏医疗队的感激之情,关波将江苏省13个城市的地名嵌入诗中,此处节选其中三段)

  感恩南京:“南”征北战报家国,“京”兵强将抗疫魔。壮志初心写赤诚,凯旋归去抒壮歌!

  感恩苏州:春临人间万物“苏”,大疫当前同“州”渡。仁医仁心酬壮志,力挽狂澜国难纾。

  感恩南通:“南”征北战皆英雄,妙术仁心显神“通”。舍生忘死济苍生,忠诚许国情与共。

  徐丽萍

  (黄石中医医院肝病科护士长)

  在苏黄携手、艰苦奋斗的一个多月里,你们冒着随时有可能被感染的风险,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你们的到来为我们缓解了压力,让我们有了坚强的后盾。党旗所向,白衣为袍,勇入荆楚,你们用自己的行动生动彰显了医者仁心,托起了无数患者的希望,传递着人间最美的大爱!在苏黄同心、并肩作战的日子里,我们配合默契,建立了特殊的战友情谊,成功打赢了这场疫情攻坚战!你们踏上归途,心中有着万分不舍,万分感激,希望疫情结束后,我们还能在美丽的磁湖边相聚,一起共续这段难忘的战友情谊!

  疫情消散,春暖花开,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苏美玲

  (黄石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二区护士长)

  这几天,樱花谢了,江苏医疗队也要归建了。被按下暂停键的黄石,正在恢复生机。随着樱花雨落下,逆行的援鄂医疗队也撤离了。虽然我们无法一一记住你们的名字,甚至直到离开的那一刻都没能见过口罩下的每一张脸,但你们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用最高的礼遇说一声:谢谢,再见。面对医疗队启程离去,湖北人民、黄石人民有着万千的不舍。我们带着最高礼遇、最深敬意,夹道送别。还有更多感激,会永远留在我们心底。谢谢你们!幸得有你,山河无恙。

  彩蛋:

  黄石市妇幼保健院的护士们,为了表达对江苏医疗队员的感谢之情,特意编排了一个舞蹈。

  交汇点记者 刘霞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